胡乱撒娇

在所有天气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

【棋昱】满分喜欢

速打产物x庆祝奇遇大吉大利过年好

有小凡高无差预警

孩子是怎么来的,别问,问就是街头巷尾捡的

1.

龚子棋并不是睡到自然醒的,准确来说,他是被某些一大清早就乒乒乓乓的声音吵醒的。黑道太子从温暖的被窝里艰难的爬起来,边打着哈欠边胡乱抓起床头的椅子背上搭着的衣服往身上套,发现不管怎么努力都套不进去大脑当机的愣了几秒,随后恍然明白,这是蔡程昱的。

屋里开了足够的暖气龚子棋在下床的那一刻还是感到了冬天的无情,纵使是个酷盖也忍不住在那个瞬间想重新扑回床上。龚子棋摇摇晃晃的走出房间,半睡半醒的眯着眼看闹出动静的罪魁祸首无奈的问,“夏夏你大冬天的起那么早干什么。”

“爸爸对不起,”小姑娘穿着白色的毛衣,笑得甜甜的毫无愧疚感的看着被吵醒一脸生无可恋的爸爸,“可是爸爸忘记了吗,爸爸和蔡蔡答应了今天要和我去海洋世界的哦。”

好吧,龚子棋努力使自己变得清醒点。蹲下来和小姑娘平视,“那爸爸去做早餐,你去叫蔡蔡起床好不好。”小姑娘乖乖的点点头,又抱着小熊哒哒哒的跑进房间里。

2.

小姑娘大名龚程夏,取了两人名字各一个字。那么“夏”又是怎么来的呢?来源蔡程昱。

蔡程昱爱虾爱的如痴如醉一往情深,本来还想小名叫油爆虾,被来蹭饭的黄子弘凡和高杨好说歹说才放弃了这么个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名字。后来龚子棋说那就叫夏夏吧。他们相遇是在夏天,相恋也是在夏天,遇到小姑娘还是在夏天。

在那个夏天,龚程夏裹着炎炎夏风被蔡程昱再小巷巷尾捡到,又带回了家。龚子棋对于突如其来的小姑娘并没有太多异议,反倒是蔡程昱在把小孩带回来的路上紧张的拟好了长篇大论等着说服龚子棋,后者却在打开门的一瞬间顿了顿,挑起眉毛对紧张兮兮的小朋友说,家里以后是不是要多一个小朋友了?

那一天,龚子棋收获了一个会软软糯糯的喊他爸爸的小姑娘和一个开心的满脸通红以至于搂着他渡了个并不温柔的吻。

3.

龚子棋围着凯蒂猫的围裙在厨房里煎荷包蛋,想了想顺便煎了两片培根给自己的两个小朋友。李向哲曾经吐槽过他,说他都不知道自己做饭的时候笑得有多恶心,被龚子棋认真的反驳他,我只有给蔡蔡做饭才笑好吗,成功收获了前者一个惊天动地的白眼。突然感到身后被人紧紧抱住了,手一抖差点儿用锅铲把漂亮的荷包蛋切半,宽容的笑笑转过身来问抱着自己的小公主,“怎么了?不是让你去叫蔡蔡吗?”

夏夏抱着小熊,皱着眉老气横秋的向龚子棋告状,“蔡蔡不肯起来!他还忘了今天答应了我要去海洋世界。”

龚子棋哑然失笑,把三个荷包蛋铲出来解下围裙,拍拍小姑娘的头,“走吧,我们去叫你蔡蔡爸爸起床。”

温和的阳光早就毫不吝啬的洒进房间里,床上躺着的人不满的嘟囔一声,翻了个身卷着被子把自己卷成奶油卷,理直气壮的不肯起床。

“起床啦。”龚子棋隔着被子戳戳蔡程昱的腰窝,被人闷哼一声从被子里伸出手迷迷糊糊的握住放去旁边。小姑娘脱了鞋子居高临下的爬上床,叉着腰大喊,“蔡程昱快点起床!你答应了我的你不能说话不算数!”

蔡程昱挣扎着从床上支起身子,迷迷瞪瞪的看着面前俩人,头顶的头发支愣起来,像只气急败坏的鹦鹉。龚子棋耐心的揉揉小鹦鹉的头发,把头顶的发旋压下去,“快点起来,你怎么比你女儿还小孩子啊。”无奈的口吻。

蔡程昱眨眨这只眼睛,又眨眨那只眼睛,不情不愿的闭着眼从床边扒拉衣服胡乱一套,懒洋洋气呼呼的盯着小姑娘,“龚程夏谁允许你喊我大名的。”

4.

龚子棋在桌边摆好三副碗筷,蔡小迷糊才从房间里出来。穿了白色的宽大的卫衣,头发乱糟糟的,过长的袖子挡住了半只手背,一边揉眼睛一边慢慢腾腾的挪到桌子旁,活生生就是一个柔软又迷糊的小朋友。

“蔡程昱你又不穿拖鞋。”龚子棋注意到他赤脚踩在地板上,用毋庸置疑的语气跟他讲。蔡程昱不满的瞪他一眼,哒哒哒的跑回房间又拖着毛茸茸的拖鞋哒哒哒的跑出来。

龚子棋忍不住笑了,对于这个奔三的人做出来却不感到违和的幼稚动作。轻轻摸了摸夏夏的头,“吃饱了就去换衣服,我们待会就去看海豚。”

“好。”小姑娘乖乖的点点头,又啪嗒啪嗒的跑回房间。

蔡程昱刚刚偷偷摸摸的从冰箱里摸出可乐,才刚灌了一小口就被龚子棋当场抓包。龚子棋无奈的拿过可乐放回冰箱里,用哄小孩的语气说着,“一大早不要喝可乐。”蔡程昱气不过,气哼哼的想跑回房间去收拾东西,被龚子棋捞回来摁住印了个浅尝辄止的吻才放开。

夏夏不知什么时候换好衣服出来了,老神在在的靠在门框上捂住嘴偷笑,蔡程昱脸刷的红了,别别扭扭的瞪了龚子棋一眼,后者毫不在意的耸耸肩,“咱女儿什么没看过呀。”

蔡程昱狠狠的剜了人一眼,走过去蹲下来问臭美的小姑娘,“夏夏今天想扎什么辫子呀?”真是奇妙。龚子棋想,蔡程昱明明是个北方人,却似乎天生带着南方特有的绵软清甜,他肯定上辈子是个小巫师吧,要不然怎么大家都喜欢他呢。

蔡程昱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总将小姑娘的名字念的温吞含糊,明明清脆干净的第四声硬是呗拖成了甜软的一声,像是在某些方面执拗的恶趣味,又像是报复当初被全票拦下的“虾虾”,带着一种小孩似的幼稚的报复。

小姑娘咬着手指头认认真真的想了想说,“两条小辫好不好呀蔡蔡?”

还好,蔡程昱松了口气。他从来都不是什么心灵手巧之人,明明有双漂亮纤细的手,却总是笨手笨脚举着发圈不会绕圈。以前都是龚子棋绑的,有次坐在沙发上翘着腿看龚子棋轻轻松松的绑好拍拍小姑娘让她去玩就心下痒痒。等夏夏玩了一圈回来脸蛋变得红扑扑头发也乱糟糟的扑倒他怀里的时候自告奋勇去扎辫子。绑的是最简单的样子,却总是手一抖就把发圈和头发绕到一起去了,如此往来几番就泄了气,赌气的瘫回到沙发上双眼无神的瞪着天花板说“我以后都不要帮别人扎辫子了”。没多久就被打了脸,龚子棋有着与外表的凶样不同的温柔耐心,能给夏夏绑出漂亮精致的小辫,小姑娘却偏生喜欢让蔡程昱帮忙打理,乖巧的坐在蔡程昱大腿上,送上一头细软的头发。久而久之,笨拙小蔡也还是学会了几样最简单的。

给夏夏扎了两条细细的马尾,软软的搭在后肩上,小姑娘对着镜子左瞧右瞧,开心了,蹦蹦跳跳的拽着两个爸爸出了门。

5.

龚子棋开着车在马路上一路飞驰,蔡程昱坐在副驾驶上困的昏昏欲睡,夏夏一个人坐在儿童座椅上自娱自乐的玩着手指。蔡程昱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困的睁不开眼,刹车的时候整个人咣的撞到了安全带上,疼得龇牙咧嘴。

龚子棋握着方向盘等红绿灯的间隙望了一眼,噗嗤一下忍不住笑出声,蔡程昱郁闷的抬手揉揉头,不满的闷哼一声,伸手从后座捞出一个抱枕,垫在脖子上闭目养神。

但他也没能睡多久,龚子棋停好车他就适时的睁开惺忪的双眼,龚子棋替他解开安全带,他就心安理得的举高双手方便龚子棋的动作,下车后将一路兴奋得叽叽喳喳像小麻雀一样的夏夏抱出来,催促龚子棋去排队买票,他自己带着夏夏在附近晃悠。

待到龚子棋买好票出来时却发现不见了一大一小两个白色身影,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背着夏夏的水壶毛巾,在周围像无头苍蝇一样转来转去。手忙脚乱的掏出手机正想打给不省心的蔡小朋友时,听见不远处传来两声叫声,“爸爸——”“子棋!”

龚子棋寻声望过去,这才松了口气,快步赶到两人面前带着埋怨的揉揉蔡程昱的头发,蹲下来看着小姑娘亮晶晶的眼睛说,“不是让你和蔡蔡爸爸一起就在原地等我吗,你们乱跑如果爸爸找不到你们怎么办。”

“可是我想吃糖了呀,蔡蔡爸爸说我们没走多远爸爸一定能找到我们的。”夏夏眨眨眼,认认真真的说。

她的确是看到了路边摆着的麦芽糖的小摊贩,正想扯着蔡程昱过去时,突然想到了龚子棋叮咛的一定不能乱跑,蔡程昱却似乎明白了她在想什么,问她,夏夏是不是想吃麦芽糖了。

龚程夏点点头,揪着衣角小声的说,可是子棋爸爸不准我们乱跑。他会找不到我们的。

蔡程昱却将她抱起来,笑意璨璨又坚定的告诉她,“不管我们在哪里,子棋爸爸都一定会找到我们的。”

“因为他身上装有我们专属的GPS定位啊。”

6.

龚子棋给夏夏买了一个蝴蝶花式的麦芽糖,姜糖色闪着光的麦芽糖递到小姑娘手里,开心的接过来小口的伸着舌头轻轻舔。抬起头绽开灿烂的笑容,脆生生的对龚子棋说谢谢。

龚子棋狡黠的笑着,凑近蔡姓小朋友,做作的清了清嗓子煞有介事的问,“蔡程昱小朋友,你要不要吃糖呀?”

蔡程昱被他突然凑近吓了一跳,反应过来扯着人的脸乐了,“龚子棋老师,我不想吃糖,我想喝奶茶。”语毕甚至还可怜兮兮的眨眨眼,瞪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向龚子棋。

某龚姓完蛋玩意举双手投降,败给你了。蔡程昱高兴的抓着他,趴在奶茶店的点餐台上点了杯四季奶青加混珠,龚子棋看着小朋友的身影和得意得微微颤抖的竖起来的小炸毛,可爱的打紧。

三个人磨磨蹭蹭终于进了海洋世界里,却在偌大的场地里迷迷糊糊迷失了方向,最后还是问全家最聪明的小姑娘,“夏夏我们现在去哪儿?”

“去看北极熊!”龚程夏一眼望到前面的路牌上画着的北极熊,兴奋的蹦蹦跳跳,龚子棋在后面提心吊胆的喊,夏夏你慢点儿!

北极熊馆幽深又静谧,吵吵闹闹的小姑娘跑进去后不知为何瞬间安静了,还转过头来对着两位家长长长的“嘘”了一声,“你们看,北极熊在睡觉哦。”

不远处的白色冰块上,趴着一只懒洋洋的看起来在打瞌睡的庞然大物。北极绝对的王者此刻温顺安静的趴着,乖巧的仿佛家养的大型犬。

小姑娘“哇噢”的惊叹一声,却也对趴着的北极熊没什么兴趣,跑进了馆里深处,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藏似的,用力的挥手让蔡程昱龚子棋赶紧过去。两人慢悠悠的踱着步走过去,蔡程昱正和卡在吸管里的珍珠较着劲,猛一抬头看到了游着的白色身影差点儿让珍珠卡到喉咙里。

才发现这里几乎是一个密封的区域,头顶和两侧都是厚重的玻璃,隔着玻璃甚至能够近距离看到北极熊的脸。

7.

等到三人从北极熊馆里出来居然已经十一点多了,万万没想到原本吵着要来看海豚的龚程夏居然看了一个多小时的北极熊游泳。蔡程昱抬手看了一下手腕上戴着的手表,含了一口腔混珠含糊不清的说,海豚表演快开始了。于是三人又急匆匆的冲去海豚表演的场馆。

场馆很大,蔡程昱随便挑了个能清晰的看到舞台的位置坐下,将手中的奶茶吸管递到龚子棋嘴边,声称从不吃甜的酷盖自然而然的含住吸管,随即而来的是入口的甜腻。

表演开始了,小姑娘对于聪明灵动的海豚有着天然的好感,当主持人问道谁愿意上来和海豚进行亲密互动时,龚程夏第一个举起了手。主持人笑得公式化,伸手一指让龚程夏上去,这么小的小孩自然不可能独自去到舞台,于是本来在座位上睡得迷迷瞪瞪的蔡程昱也被猝不及防推了上去。龚子棋笑眯眯的坐在座位上,掏出相机镜头正对着他们,意外发现镜头框里的蔡程昱小小的白了他一眼,忍不住笑出声。

海豚在水里灵活的游来游去,小姑娘和蔡程昱手拉着手安静乖巧的站在岸边,机灵聪明的海豚突然猛地跳起来,海豚喙轻轻的触到蔡程昱的嘴唇,又一个扎子扎下去,激起点点水花。不一会儿又重新跳起来亲吻夏夏,小姑娘激动兴奋得脸蛋通红。

龚程夏兴奋的回到座位时,忍不住仰着脸絮絮叨叨的跟龚子棋讲刚才的一切,龚子棋耐心的听她讲完,拍拍她的头说,“我们先看完表演,晚上回家你再跟爸爸讲好不好?”小姑娘乖乖的点头答应了,坐在塑料椅子上认认真真的看表演。

龚子棋却低头摆弄着相机,末了递过去给蔡程昱。蔡程昱不明所以,低头看着被塞到手中的相机,相框上刚好是方才海豚亲吻到他的一瞬间,能清晰的看到蔡程昱嘴角挂着惊喜又柔软的笑容。蔡程昱忍不住笑出声,揶揄的凑近龚子棋,笑眯眯的问,“吃醋了?”

“没有。”酷盖轻而易举就被蔡先生戳破了小心思,面上有点挂不住,临了还要欲盖弥彰的解释一把,“我是羡慕你能被海豚亲。”

“哦。”蔡程昱故意拖长音,从那绵卷上翘的尾音就能听出他拼命压抑的绵绵笑意。

龚子棋正想反驳他,被一个柔软的吻堵住了所有话语,还未反应过来对方又离开了,罪魁祸首眨眨眼,哄小孩的语气说,“不能再闹了哦。我被海豚亲过,我在亲你,等量代换一下,你也被海豚亲啦。”

龚子棋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上翘的嘴角,捂着脸像刚刚恋爱的纯情小男生一样,低低的声音从指缝间传出来,“……蔡啊蔡你的逻辑跟张超学的吧。”

8.

待到他们准备从海洋世界离开的时候,小姑娘又看上了路边卖的海豚样子的棉花糖,吵着想吃。蔡程昱将从老爷爷手中接过的棉花糖递给龚程夏,夏夏欢天喜地的揪了一小团下来。蔡程昱蹲下来嘱咐道,“你在这里乖乖的待一会儿,爸爸去丢垃圾,不要乱跑噢。”龚子棋刚刚就去上洗手间了,龚程夏吃着棉花糖糊了满脸,点点头。

龚子棋从洗手间里出来,四处看寻找着蔡程昱和夏夏,两个小朋友没找到,却意外发现了一个抓着棉花糖嚎啕大哭的小姑娘,龚子棋啧一声,漫不经心的想这小孩怎么哭的这么惨,旁边还有个手足无措的小男孩,不过这小姑娘怎么长的和夏夏那么像呢……等等。

被刚刚的甜蔡撩昏了头的黑道酷盖终于反应过来,这不就是我闺女吗?龚子棋几步冲过去,紧张的左右看着哭的花容失色的小姑娘,看到没什么大碍后才松了口气,将小姑娘抱进自己怀里,转头凶巴巴的问小男孩,“你干嘛欺负我们夏夏?”

小男孩百口莫辩,他刚刚不过是看到小姑娘的辫子上停留了一只苍蝇,他好心过来赶走了,却不小心揪到了小姑娘的辫子。于是就变成了现在的混乱场面,再加上龚子棋天生的凶相,他憋不住也哭了。

龚子棋不再管他,只顾低头去安慰怀里哭的惨兮兮的小公主。身后却传来一个清脆透着气愤的像是少年的声音,“小羊你怎么哭了?谁欺负的你?告诉爸爸,爸爸带人去揍他!”

龚子棋还未抬头和人理论明明是你家小孩先弄哭了我们夏夏,就听见某消失不见的蔡小朋友发出金色男高的惊呼,“黄子?”

9.

小男孩小名小羊,是黄子弘凡和高杨的儿子。弄清楚来龙去脉后黄子弘凡一巴掌轻轻拍在男孩头上,“快给妹妹道歉!”

蔡程昱笑得傻乎乎的拦住了,“不用啦,小羊也是好心嘛。”看了看天色将晚,犹豫了一下开口,“一起吃晚饭?”

龚程夏怎么也没想到局面会变成这样,刚刚惹哭她的男孩和她们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吵吵闹闹的吃一顿火锅。

龚程夏想不明白,龚程夏很委屈。

蔡程昱细心的给她将菜吹凉了才放进碗里,轻轻拍拍小姑娘的肩膀,示意她赶紧吃。饭桌上四个大人絮絮叨叨,毕竟也有些时日不见。小羊一边吃饭一边偷偷瞄着夏夏,夏夏则全程气鼓鼓的。

蔡程昱今天实在是过于激动,趁着龚子棋没注意豪爽的拿起桌上的易拉罐啤酒,干了半罐。瞬间上头,脸就红了。龚子棋无语颔首,黄子弘凡大大咧咧的调侃蔡程昱那么久了酒量也没有好点。

蔡程昱喝醉后倒出乎意料的安静,任由龚子棋架着上了车又回了家,被丢在柔软的床上发出几声闷哼,勾着龚子棋脖子渡了个带着酒气的吻。含含糊糊的笑看龚子棋,安静了一会儿突然开口,“你说我们给夏夏和小羊定娃娃亲好不好?”

龚子棋失笑,“你想的也太远了吧,今天人家还把夏夏弄哭了呢。”

蔡程昱不满的嘟起嘴,没好气的开口,“你还好意思说,你不也把人家小羊弄哭了?”

“…错了错了。”酷盖为了爱情,就得当个能屈能伸的好男儿。

“我困啦,睡觉!”蔡程昱对于龚子棋的态度十分满意,蹭蹭蹭的抓着被子往头上一蒙,迅速的缩进暖绒绒的被窝里。

“蔡啊蔡,你还没洗澡欸。”龚子棋拉开被子,“还有不要蒙着头睡。”

蔡程昱实在是不想起来,蘸着醉醺醺湿漉漉的眼神撒娇,“明天再洗嘛。好不好。”

见龚子棋垂着眼睑不搭理,乐观的当成默认了,啵的给了龚子棋一个黏糊糊的晚安吻,趾高气昂的缩在被窝里,“笨蛋,晚安。”

龚子棋想了想,也放弃了去洗澡的想法,迷迷糊糊的想,明天再洗吧那就。心安理得的钻进被窝里搂着蔡程昱亲了一口。

“晚安,我的小笨蛋。”

Fin.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