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撒娇

在所有天气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

【开欣】跨过二十一世纪十年代最后的冬天一起成为更好的人

跨过二十一世纪十年代最后的冬天一起成为更好的人



前段时间初恋上头的产物 我爱爆两个臭屁小孩

还是祝大家新年快乐 年年皆胜意 岁岁皆欢愉 都能像欣欣一样和喜欢的人一起跨年



>>>>>

何欣犹豫了半晌,还是在林霞和夏淼淼期待的目光下深呼吸一口气,闭着眼视死如归一样按下了发送键。


看着微信界面的绿色气泡旁边的显示发送中打着圈儿的符号,何欣惴惴不安的按了黑屏键,手指无意识的去抠脆弱可怜的手机壳。隔半分钟就按亮一次屏幕,看着空空荡荡的手机界面小小的叹口气,自己都不知道在紧张些什么。按多几次后自己都要唾弃自己,抓狂似的抓了抓头发,赌气的锁了屏丢给夏淼淼,自己抱着绵软的抱枕自暴自弃的往后仰。


叮咚——微信提示音响起,何欣触电般跳了起来,紧张兮兮的眨巴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向夏淼淼,夏淼淼摊手,我不开,要看你自己来看。于是她又磨磨蹭蹭的挪过去,咬着下唇做足了心理准备打开,却发现是学生群里不知道谁发的收到。像是松了一口气又像是很失望。微信提示音再次响起,何欣靠在沙发上懒洋洋的划拉开屏幕看到熟悉的备注惊的差点儿跳起来,淼淼阿霞!他回我了!


知道啦。林霞大大咧咧的抱着一袋薯片催促她,你赶紧看看啊。


-开拓——

-你要和我一起跨年吗


-???

-何欣你又发什么神经

-现在才刚刚十一月


看吧我就知道会这样。何欣吐了吐舌头,和高中的时候的神情如出一辙,她锁了屏不想回复林开拓了,左手搅住林霞右手搅住夏淼淼发出豪言壮语,要什么男人啊姐妹几个一起跨年!夏淼淼忍不住缩了缩,心虚的开口,“可是我答应学长了欸。”


“…………快滚出我的魔仙堡。”


林开拓收到何欣发来的信息时他刚刚打球结束,手指划拉开屏幕的时候肩膀搭了条毛巾刚准备进去。他已经习惯了何欣不间断的每天不厌其烦的给他发些生活琐碎,比如路边看到的猫猫,今天看到的好书,最多的是天空的一切。她似乎永远乐此不疲,理直气壮的告诉他,我想把所有美好都与你分享嘛!林开拓无言以对,只得悄悄把她设为了免打扰,却又很奇怪的总能及时看到何欣七零八碎的所谓美好,他当然对此并没那么大兴趣,但是有时又不得不承认何欣的拍照技术的确很好。大一的时候他们军训,何欣抓着相机抓拍他,明明他总是一脸的谁欠了五百万的样子,何欣却总是能拍的到他好看的角度。偶尔有那么几张低头的瞬间,蜜糖色的阳光从他的后背倾斜下来,勾的人都柔软了几分。他有一瞬间的晃神想我居然还有这么温柔的时候。


何欣的拍照技术用来拍自己的确是大材小用暴殄天物了,林开拓放下手机,还是决定先洗个澡。搞定过后出来用毛巾擦着支愣起来的头发,看到何欣那句话仿佛自己的大脑被入了水,又退出页面去翻看日历,于是还是没忍住几乎是质问的语气。


林开拓盯着手机屏幕,想到何欣之前撅着嘴一脸委屈的说开拓你对我怎么这么凶这么不耐烦。当时何欣的眼睛也是湿漉漉的,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样,林开拓只得举手投降。


跨年?跨什么年不还有两个多月吗。林开拓向来想不明白的事就不想,擦干头发后干脆利落的开了游戏。


再看到微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在便利店里买可乐点开微信付钱的时候了。林开拓习惯性的点开微信支付,却看到何欣那个打哈欠的小狮子头像旁边的小红点,顿了顿还是先点了付款码。将手机放在桌上点开何欣的对话框,手指咔嚓一下拉开可乐拉环发出清脆的声音,一边仰头咕咚咕咚灌下一边分神去看何欣发来的信息。白色气泡挨挨挤挤占满了大半个手机屏幕,绿色气泡却少得可怜,零丁几个又换来对方雀跃打下的大段大段的话。


-【图片】

-啊?没事啦

-林开拓不准骂我/生气

-你才发神经呢


林开拓撇撇嘴,点开最顶上那张图片,看到是何欣拍的大片大片粉紫色的晚霞,旁边还有她手动p上去的一行字,“晓看天色暮看云”。他实在懒得回复,于是干脆利落的锁了屏,在心里毫不在意的对自己说,真好看。


但是美好的东西轻易就流失了,再好看又有什么用。


>>>>>

何欣趴在桌子上怏怏不乐的发呆,夏淼淼打着哈欠从卫生间里面出来,半眯着眼满脸倦怠的走过来坐下,干嘛呢闷闷不乐的。


准备圣诞了啊。何欣回答她。

圣诞?你们广播站又要搞什么活动吗。夏淼淼不明就里的问。

何欣一下子有点儿郁结,梗了好一会气若游丝的摆摆手,有男朋友的人才不懂我的心情呢。


夏淼淼的的确确不太会懂,其实圣诞节倒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圣诞节在十二月二十五日,也就意味着还有一星期左右,今年就要结束了。林霞一早就表明立场跨年夜再怎么样也是个晚上,晚上就是要睡觉。夏淼淼早早就跟梁又年约好了一起守夜一起跨年,夏淼淼倒是邀请过何欣跟他们一起。当时何欣闭着眼睛趴在桌子上咧了咧嘴角,举双手双脚反对,我才不要去当电灯泡。我哥会杀了我的。


林开拓!何欣在心底里已经抓狂了,眼巴巴的举着手机看上面晃眼的日期,企图用意念传达给林开拓。


你怎么还不来找我一起跨年啊。


圣诞节很快就到了。本就不是个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何欣觉得最有趣的就是那些上了年纪的老字号似乎都参杂了点还未完全褪尽的浪漫,赧然又内敛的贴上点圣诞贴画。那些彰显着年轻人的热烈雀跃的小店则或多或少的在门口摆上小棵小棵的圣诞树。


何欣已经做好了和林霞两个高贵的单身公主在寝室里相拥而泣的准备了,必要的话两人自己也可以点个肯德基老爷爷的圣诞全家桶和星爸爸的圣诞限定,缩在床上凄凄惨惨反反复复的看《请回答1988》和《猫和老鼠》。


单身的人不配拥有圣诞夜。林霞绝情的说。


刚结束了广播站的工作的何欣趴在床上欲哭无泪,学姐特别善解人意的让她赶紧走吧。“平安夜嘛,对不对。”学姐柔着眉眼笑,“我可不信你没有想要一起过平安夜的人啊。”


何欣无法驳斥学姐的一片好心,但实在又满肚子的苦水不知道该往哪儿倒。平常再怎样厚脸皮再怎样坚强,女孩子终究是女孩子。上一次约一起跨年已经被疑似拒绝了,她还没有自愈能力强到能再一次鼓起勇气点开最顶头那个微信发送邀请。何欣此刻坐在校门口那家总是很多人的奶茶店门口,左手里捏着刚刚买的两杯奶茶,右手手指下意识的叩叩手机屏幕,深呼吸好几次还是没能鼓起勇气将早就在草稿箱里打好的信息发送出去。


算了。何欣听到店员提高了音调喊“25”之后认命的收起手机,去提林霞的冰淇淋乌龙和自己的抹茶海盐奶盖。和阿霞一起过就和阿霞一起过吧。她想。


手机收藏里面悄悄躺着的“平安夜一定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过噢”的链接似乎在无声的控诉着她的失败。


>>>>>

何欣给两杯奶茶摆好个好看的样子挑了个好角度,po上朋友圈“又一年和阿霞相依为命的平安夜”。底下很快就叮叮咚咚的有了评论。


淼淼:太惨了吧我都想回去陪你们了。

阿霞 回复 淼淼:别。我还想活呢。您好好跟学长一起过啊我们不打扰你们

梁又年 回复 阿霞:……………我有那么可怕吗?


何欣啜饮着吸管,小口小口的将底下的珍珠椰果一网打尽,乐不可支的一条条翻他们的斗嘴,忍不住也回了一条:小情侣约会就专心点!


微信发出新消息的提醒音,何欣不经意瞄了一眼激动的差点儿把嘴里的奶茶喷出来。


林开拓:你在哪儿?

何欣擦擦嘴角,手指快速翻飞给对方回复,嘴角都沾染了自己察觉不到的微小弧度。

-在寝室呢怎么啦

-不出去吗?

-没人陪啊/大哭/大哭


林开拓看到何欣发来的最后一条信息几乎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一早就猜到会这样。但在朋友圈看到那条略微有些凄惨的朋友圈之后就忍不住小窗戳她了,林开拓不知怎么就从那条明显调侃的朋友圈里看出来了小狗可怜兮兮摇着尾巴委屈巴巴的样子,让人想要摸摸她的头,想要安慰她想要抱抱她。


林开拓一向自诩智者,智者永不入爱河,约定俗成的大道理。那现在这种想法又算什么啊。又臭屁又嘴硬却偏偏心软的林开拓小朋友犹豫半晌,还是给她发了条很明显是在没话找话的信息过去,就像空腹可以吃早餐吗困了可以睡觉吗奶茶可以不加珍珠吗你吃饭了吗一样废话。所幸对面从来都不在意他发来的到底是废话还是其他什么的敷衍的话,一个句号都能让何欣雀跃。林开拓没来由的有点儿心疼这个好像从来不会放弃的姑娘。


如果有一天,她看自己的时候眼里再也没有亮闪闪的光了。这种设想光是想一想就让林开拓不寒而栗。于是他踟蹰了好一会儿,闭上眼睛就按了发送键。


何欣发过去最后一句话才后知后觉自己过于激动没有再三斟酌没有经过大脑反应就发出去了,开拓嫌我烦了怎么办。单相思苦少女愁的头发都快掉光了,犹犹豫豫在想要不要发点什么挽留,嘴里的吸管明明已经吸不上任何东西了,被贝齿咬的坑坑洼洼。


-出来吗?中心广场有烟火表演

-据说


靠。何欣的脑袋有那么一瞬间像是有千万条弹幕飘了过去,最中间那个念头用了硕大的字体还要加了粗:开拓在邀请我吗


阿霞对不起。何欣默默对去了洗手间的林霞抱歉,又想起来手忙脚乱的回林开拓一个好。


外面的的确确是冷的,何欣下到寝室楼下就没忍住打了个喷嚏。林开拓还是穿着棒球服,看到何欣就忍不住皱了皱眉,“你怎么穿那么少啊?”


何欣冷的就快缩成一团了,颤颤巍巍的扬起笑脸逗他,“开拓在关心我嘛。我不冷的。”


林开拓眉毛都拧成疙瘩了满脸疑惑的看着她冷的发抖,几乎是用赶的方式把何欣赶回她寝室,“穿多件外套再下来快快快我等你。”


何欣上到寝室就发现林霞坐在座位上百无聊赖,看到何欣推门的一瞬间眼睛都亮了,眨巴眨巴眼睛几乎要落泪了,“欣欣我就知道你不会丢下我对不对。”何欣嘿嘿的笑,羞赧的拎起床上的白色棉服,“不好意思喔阿霞,开拓主动来约我我怎么拒绝得了啊对不对。”


“圣诞快乐啦阿霞!”


>>>>>

中心广场离学校倒也不远,何欣一路走一路查是不是真的有烟火盛会这么一回事儿,同时表达了对林同学的怀疑。林开拓一开始插着兜自顾自的很酷的走自己的路,在提醒了何欣三次她还是差点儿撞到人两次撞到电线杆以后直接上手拽着她的书包带子以防她再次撞上。


烟火表演倒是确有其事,只不过时间在零点那一刻。而现在才不过六点多而已。何欣收了手机,小跑着追上在前面装酷盖的林开拓问,“烟火表演十二点才开始哦,我们之前去干嘛。”


“我哪知道啊。”林开拓此刻有些后悔和何欣一起出来了,在寝室打游戏不爽吗。再说他也没有单独和女孩子一起出来的经验啊。


何欣又抓着手机扒拉几下,也不在意林开拓突然又涌起来的小脾气,笑眯眯的说,“那我们去看电影逛街吧。说不定还能遇到我哥和淼淼。”


看电影一定要有奶茶,何欣箴言。于是两个人又晃晃悠悠的去了一点点。林开拓向来不喜欢喝甜的,何欣皱着眉瞄了瞄,替他要了杯金吉柠檬,还有杯给自己的焦糖乌龙奶茶加混珠,店员小哥哥面目表情的往下一指,示意扫下方的二维码。何欣拉开拉链手忙脚乱的翻找手机,站在旁边一言不发的林开拓已经抬手将两杯饮品都付了。何欣愣了一下,接过店员打出来的单子站到一旁。想了想还是没憋住,把好不容易找到的手机解锁开屏,没一会儿林开拓的手机就穿来叮咚的清脆的声音,对方挑了挑眉疑惑看向何欣,何欣摊摊手,“各付各的,我转回钱给你啦。”临了又转身落下轻飘飘的一句话,“我不想欠你。”


林开拓愣了愣,解锁才发现真的是,转账的备注只有简简单单一个笑脸。摩挲几下还是领了,小声地嘟囔,“明明我就欠了你更多啊。傻瓜。”


>>>>>

林开拓今天算是真正领教了和女生一起逛街,尤其是何欣这样的女生逛街到底有多麻烦了。电影院在最顶楼,两个人一路晃晃悠悠的走上去。反正时间多的很,于是何欣看到什么都好奇。路过宠物店要进去揉揉小猫,偶尔得到高冷主子的回应就喜出望外,就差直接抱回家了。路过泡芙店就走不动了,兴致勃勃的又挑了几个泡芙,装进小纸袋里,拎着边走边吃。路过精品店就更不用说了,眼睛瞬间亮亮的看向里面仿佛发现了什么宝藏似的,胡搅蛮缠的拖着林开拓走进去,左手拎着的泡芙右手握着的奶茶全部一股脑塞给了林开拓,趁着对方手无寸铁之力,从货架上拿了圣诞老人的帽子给自己戴上,又拿了麋鹿的发卡仔仔细细给林开拓戴好。点开手机前置摄像头对着镜头笑得灿烂,按下快门的前一刻捅了捅毫无反应的林开拓,满脸的恨铁不成钢,“开拓你笑啊!”林开拓于是就笑,笑得僵硬。被何欣拍了好几张。倒也不生气,提着东西一脸无奈的看她闹,像在看自家没长大的小孩。


去到电影院时候电影基本已经没有位子了,没办法只好随便挑了一部,座位还是在几乎最后一排。不过好在还算正中不算太偏。何欣的泡芙终于吃完了,满意的擦擦嘴将纸袋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进了场两人一路走到最后,刚坐下何欣又一脸激动的弹起来扯着林开拓的袖子喊他看,“你看前面那像不像我哥和淼淼?”林开拓于是顺从的顺着她指尖的方向看去,发现还真被她说中了,还真是梁又年夏淼淼。电影还没开场何欣憋着笑将手机卡在座椅中的缝隙里对着前面拍照,拍完之后迅速发上她们三个人的小群里。


美女集装箱(3)

迪士尼在逃公主何❤️:【图片】

夏水水水水水水:?

夏水水水水水水:欣欣?你在哪?

迪士尼在逃公主何❤️:笨蛋淼淼快看后面!


夏淼淼转过头,何欣立刻激动的朝她小幅度的挥挥手,夏淼淼脸上的神情从迷茫变为惊喜,恨不得直接跑上去找何欣。电影散场以后亮了灯夏淼淼扯着梁又年去到最后一排,这才发现居然不止何欣一个人,还有林开拓也在。


夏淼淼自然的挽着何欣手臂一起走出去,走到拐角处用力拧了一把何欣,疼得后者面目瞬间扭曲,“你和林开拓怎么回事?老实交代。”


“夏淼淼你好毒一人。对我也用这么大力。”何欣龇牙咧嘴的揉手臂。换来对方不满的推搡,“回答问题!!!!!”


“我倒是想有什么能给你交代的啊。”何欣一脸无辜,“但事实就是——我们的确什么事都没发生。”


“真的?”夏淼淼狐疑得看了她一眼,对方无辜的举双手投降这才相信。末了还是忍不住叹口气,“那我觉得也差不多了。”


何欣将手里的奶茶丢进垃圾桶,俏皮的眨眨眼,“我也希望快啦。”


“走吧,去吃饭。”


>>>>>

晚饭吃的商场三楼的家常小面,何欣一共喝了两杯奶茶又吃了泡芙,饱的连打个嗝都是甜腻的味道。林开拓在对面点了碗手工牛肉面就趴在桌子上眼巴巴的看着。


林开拓被她盯得浑身不自然,犹豫半晌问服务员要了个小碗,盛了大半碗给她。蔫了吧唧的何欣瞬间开心起来,弯着眉眼道谢,“谢谢开拓!开拓真的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


林开拓无奈的看向她,不知不觉柔了声音,“快吃吧笨蛋。”


吃完面以后也才九点多将近十点,四个人在商场里晃荡晃荡,最后迫不得已连超市都逛了一遭,终于去无可去。去了广场中心的喷泉旁边百无聊赖的等待。何欣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半眯着眼昏昏欲睡头就要往林开拓身上歪,被林开拓给托住了,好声好气的哄,姑奶奶再撑会儿啊快了快了十一点五十了。


夏淼淼早就拉着梁又年去了不远处,看着坐在喷泉边的两个人满眼怜爱,仰起头对梁又年耳语,你看你弟,迟早要栽在你妹妹身上。


梁又年握紧了夏淼淼的手,反驳了她的观点,我觉得开拓早就栽了自己一直都没有发现而已。


夏淼淼笑他,你这不是事后诸葛亮行为嘛。梁又年温柔的笑说他俩不还没成呢吗。那就不是事后,我就是诸葛亮。夏淼淼诧异的看他一眼,学长你什么时候跟林开拓学的臭屁的臭毛病。


十二点悄然到了,浩瀚如烟的烟花如期而至。何欣眼疾手快抓拍下了这一幕,还有烟花下的林开拓格外温柔的侧脸。收了手机就开始傻笑,林开拓一扭头看到她的笑脸也忍不住的笑,问她你笑什么。何欣狡猾的眨眨眼反问他,那你笑什么。林开拓无言。


何欣闭了闭眼说,没事,太开心了而已。她睁开眼说,我也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度过平安夜的人了噢。林开拓你有我这么幸运吗?


林开拓忍不住笑,柔软温和的笑意。他点点头说有啊。我今天才发现原来我一直都这么幸运。


“所以啊,何欣。你愿意和我一起跨年吗?”


“是我邀请的你,不需要你鼓起勇气做那么久的思想准备了。”


>>>>>

林开拓在很久以后才弄明白为什么何欣那一次会这么早就开始给他发跨年邀请。


“因为那次跨年很重要啊!过了那个晚上我们就是从二十一世纪十年代一起到了二十年代的人了啊,那是十年代最后的一个夜晚,最后的一个跨年夜,意义重大!!!!”


“而且,我想在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的第一分钟里听到你亲口跟我说‘新年快乐’也想你听到的第一句祝福是我给你的。”


愿望已达成。额外获得奖励一份。


-Fin-


评论(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