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撒娇

在所有天气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

【丞鬼】鬼迷心窍

*答应给北北 @北 的文,希望你永远开心,万事胜意❣

*勿上升

01.
范丞丞喜欢一个人。那个人喜欢将头发扎成一个一个的小脏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身上仿佛藏着一个炮仗,一点就叭叭叭的爆炸。

范丞丞这个秘密没有告诉过任何人,把它烂在肚子里也挺好。范丞丞如是想,这样他就不会有被拒绝的机会了。连开始都没有,拒绝个鬼。这种没把握的事他向来不会去挑战,开玩笑,一次拒绝就够打击他的,何苦为难自己。

此刻他暗恋对象正走在林荫道上,书包从来不肯好好背着,带子啪嗒的拖在地上,书包的主人却毫不自知,戴着一副耀眼的标志性的红色的耳机,边走边摇头晃脑。

范丞丞看了一眼手表,拽拽书包肩带装作要迟到的样子快速的穿过王琳凯身边,正跟着音乐摆动的人迅速反应过来,疾步跟上他,“丞丞!你别走那么快!”

范丞丞歪歪头,嘴里装作不满的抱怨着,“快点儿啦!要迟到了!”身体却自觉的放慢了脚步,等到王琳凯走上来与他并肩。王琳凯将耳机挂在脖子上,絮絮叨叨的跟他说话,也不管他搭不搭理自己。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走到教室,离上课时间还有八分钟王琳凯才后知后觉的掏出课本,闭上眼睛碎碎念的背起了课文。

范丞丞扭过头来,好笑的看着他,“你怎么现在才开始背?”
王琳凯过了一会儿才朝他竖起手指抵在嘴唇上,“嘘,你别告诉老师。”悄悄朝范丞丞眨了眨眼,低下头继续碎碎念的背课文。

范丞丞被晃了神,无奈的看着专心背课文的那人,还能怎么办呢,以公权私了呗。

在花名册的王琳凯旁边打上一个勾。

02.
王琳凯又逃课了。

范丞丞扭头看向后面那个空空荡荡的位置,无奈的叹了叹气。趁着老师还没有过来的空当给王琳凯发了条信息,“你又逃课了?”将手机屏幕黑屏放进抽屉里,一整节课都心神不宁。

直到快下课了才收到王琳凯的回复,“哥们儿帮我打一下掩护哈!”范丞丞无奈摇头,王琳凯真是个小机灵鬼,不知道他是不是吃准了范丞丞肯定不会拒绝他才会一次又一次的提出要求。熟门熟路的伪造了一张请假单交给老师搪塞过去。

王琳凯下午的时候才来上课。甚至戴了一个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安慰了所有来关心的朋友之后经过范丞丞的窗口时狡猾的向他眨了眨眼。刚一落座就收到范丞丞向他丢过来的纸条,少年锋利的字迹安静的躺在纸上。“帮你又扛一次了啊,怎么报答我?”王琳凯咧着嘴笑了笑,快速写了几个字然后拍在范丞丞肩膀上。范丞丞故作嫌弃的扒拉下他搭在他肩膀上上的爪子。纸条上的字像王琳凯一样,跳脱又活泼。“谢谢你啦!放学请你吃冰沙!”范丞丞按压下嘴角的笑意,将纸条珍重的叠了叠,放进口袋里,像带着一段不为人知的少年心事。

放学后王琳凯第一个冲出了教室,范丞丞紧随其后。两个人火急火燎的跑到停车棚,将自行车推出来一个翻身跨上,两个人风一样穿过去让刚刚开校门的门卫大叔一愣。他们去的冰沙店也不算太远,途中经过了两个十字路口三个红绿灯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两个人分工极其默契,王琳凯把单车锁好就去柜台点餐,范丞丞则去店里占位置。

等王琳凯端着两人份的芒果冰沙找到他时,范丞丞已经占好了位置坐下了,作业本铺开在桌面上,少年的侧脸温柔又认真,皱着眉头思索一道数学题。

王琳凯在他身边坐下,挖下满满一大勺冰沙送进嘴里,口腔里顿时充满了清甜的芒果和冰沙的气味。咬着勺子戳戳身边人。
“不吃吗?”

“等一下。”

“我吃完了噢。”王琳凯见人实在没空搭理自己,觉得索然无昧,便扭过头,那一大片余晖猝不及防的闯入视野,美的让人呼吸一窒。

范丞丞终于将作业全部搞定,便有了心情装作漫不经心的问,“你今天早上到底去哪儿了?”

“没去哪儿啊,一点儿事情而已。”王琳凯轻轻松松的回答他,将话题一撇而过。

范丞丞吃了几口就将勺子放下,把桌子上乱七八糟的课本通通一股脑的扫进书包里,抖擞几下就站起来,拍拍王琳凯的肩膀,算作告别,然后大步流星的走出了冰沙店。被浓浓的夜色吞没。

03.
第二天上学时王琳凯根本没有想好怎么面对范丞丞,他直觉范丞丞生气了,可他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好几次偷偷扭头去看他都在低着头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他再次回头时正好与范丞丞对上眼神,立刻慌张的躲开了。

下课后立刻就被范丞丞堵在了座位,“干嘛老是回头看我?”

“我我我我没有!”

范丞丞挑了挑眉,不置可否的回到座位,“待会儿课堂小测,”他意味深长的拍拍他的肩,“自求多福哈。”

王琳凯猛地起身,“丞爷你不能见死不救!!!!”

王琳凯和范丞丞从来都不会吵架。冷战也从来不会超过一天,王琳凯不知道这算不算特权,或者也只是他们之间的一种心照不宣而已。

04.
放假了。

王琳凯在考完试的当天就将书包一抛,压抑了一整个学期的好动分子终于按耐不住。范丞丞看着他那兴奋样,终于忍不住提醒,“好好学习吧你,开学可就高三了。”

王琳凯笑嘻嘻的回头,“你鬼爷不怂!那么聪明我还怕高考。”范丞丞无奈的摇摇头,慢条斯理的收拾起了书包。

王琳凯跑出校门,在值班室大爷那儿领回自己的滑板,咬着泡泡糖一路滑回家。中途路过一家书店时,脑海中瞬间响起范丞丞关心的话语和脸庞,犹豫了一会,还是夹着滑板走了进去。随便挑了几本练习册结账就回了家。

从书店出来却正好看到范丞丞,朝他扬了扬手臂。范丞丞快步走上,低头看了眼他胸前抱着的练习册,毫不掩饰的笑笑。

“范丞丞你笑个屁。”

“笑你。”

“我才不是屁!”

“笑你乖!”

王琳凯骄傲的昂了昂头,满脸都是快来夸我的得意神情。范丞丞心里柔软,故意去逗他,揉乱了他柔软的头发,“要写完才乖啊。”

“我呸!范丞丞你大爷!”

05.
王琳凯回了家,看着自己头脑一热买下的练习册还颇有些犹豫。眼一闭又想起范丞丞那揶揄的神色,还是在逐渐昏沉的天色中,庄重的摊开了练习册,旋开台灯,从笔袋里抽出自己最喜欢的水笔,深吸一口气,像在进行一个庄重的仪式一样。才写了两个选择题,就被手机响起的声音打断思绪。

是范丞丞发来的消息。
-鬼爷,在干嘛?
-写练习。
-这么乖?
-写完有奖励嘛?
-写完答应你一个要求好吧。
-好。

06.
王琳凯自己都觉得挺不可思议的,自己竟然真的坚持着写完了买下的所有习题,看着那被黑色笔水铺满的纸张,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兴冲冲的拿着暑假的成果去向范丞丞炫耀。在范丞丞讶异的目光中骄傲的抖了抖。

“我要你陪我去跨年。”
“跨年啊?”
“嗯嗯嗯!”王琳凯满脸期待,眼睛里蕴含的欣喜和急切让范丞丞不忍拒绝,虽然他本来就没有拒绝的权利。不管如何。

毕竟也已经是高三了,王琳凯即使再怎么自信也还是收敛了性子开始认真复习起来。日子倒也没有多艰难,可能因为四个月后有一个令人向往而美丽的承诺吧。

十二月三十一日终于在王琳凯的无限期盼中来了。在学校里的坐立难安终于在上完晚自习的那一瞬间烟消云散。和范丞丞两个人偷偷的在排练过无数次的墙角翻墙而过,无比熟练的逃离了学校。

从墙上下来后两个人一路狂奔,现在已然是十一点半了。两个人原本为在到底是家里的天台上还是商业广场里看争论不休,直到突然想起他们是逃出来的怎么可能回家才停止了这无谓的争吵。

两人气喘吁吁的跑到广场上,在拥挤的人群中穿梭。广场上巨大的ED屏已经开始倒计时。王琳凯紧张的拍了范丞丞一巴掌,快点许愿!范丞丞虔诚的闭上眼,双手合十。

王琳凯在一旁吵闹不休,“你说你许的愿望会不会实现?”

会不会实现?真是个好问题。范丞丞说,会不会实现在下一分钟就知道了。

王琳凯还在懵,就听见范丞丞说。

他说,我喜欢你。

他还说了什么,王琳凯没有听见。但是他想上天真的是太眷顾他了。最关键那一句被他听见就好了。

哦那好吧。他回复他,我也喜欢你。

狡黠的眨眼,像无数次捉弄范丞丞那样。

范丞丞想,可不就是鬼迷心窍了嘛。

08.
原来你许的愿望是我啊。

07.
新年快乐,男朋友先生。

还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08.
王琳凯突然想起什么,又猛地一拍他,傻逼范丞丞!我们还要翻墙回去啊!待会儿老师还要来巡查啊!

啊?

跑啊快点儿!

09.
范丞丞很多年后回想起来,那次逃课去跨年的经历多难忘。可能很久一段时间,都不会有了。这种为了一个目标,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狂奔的感觉。

【Fin】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