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撒娇

在所有天气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

【皇权富贵】第二杯半价

是甜甜的奶茶味♡
BGM:第二杯半价

01.
黄明昊很喜欢喝奶茶。

他喜欢放学回家路上买一杯奶茶,叼着吸管慢悠悠的走在林荫道上,穿过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捏着奶茶瓶子一口一口的将软糯的珍珠吸入口中,再吧唧吧唧的嚼烂吞咽。把喝干净的奶茶瓶子扔进家门口的垃圾桶里,空气中都是专属于奶茶的甜腻的味道。

黄明昊放学时又习惯性的走入奶茶店,咬着手指头眯着眼睛纠结到底要什么味道。
“一杯椰果布丁谢谢啦!”他终于做出了决定,一边掏钱一边大声的对服务员小哥哥说。

小哥哥挑了挑眉毛,衣袖挽到手臂上撑在桌子上露出温暖如奶茶一样的笑意。“只要一杯吗?第二杯半价呦。”

黄明昊吞了吞口水,语气急急的强调,“我也想喝,但是两杯太腻了……而且也没有人陪我喝半价的两杯奶茶呀。”是了是了,男孩一般都不太喜欢喝这么甜的饮品,语气里不知不觉流露出的委屈让小哥哥弯眉。

“没关系,这个活动一直都有不会结束的。什么时候来都可以半价哪。”小哥哥转过身去制作奶茶,依旧是温柔的语调。

黄明昊后知后觉,妈妈他好好看啊!!!手心里捏着的叫号单被他揉成一团,察觉时才慌慌张张的将它重新打开铺平。小哥哥拎着装好的奶茶递给他,“您好您的椰果布丁奶茶。”黄明昊将皱巴巴一团的纸条递过去,接过自己的奶茶含着吸管猛吸了一大口,含着珍珠含糊不清的扬了扬手,谢谢啦。留意的看了一眼小哥哥胸前的吊牌,范丞丞哪。他念了几遍这个名字就滚着滚着滚到了心里去了,带着满满的奶茶味。

黄明昊推开门走出去似乎被迎面而来的冷风扑了个正着,在门口跺跺脚哆嗦了一阵才离开。店里客人极少,范丞丞便目睹了全程,忍不住低着头偷笑,小孩儿真是可爱到犯规啊。

02.
黄明昊又一次踏入了那家奶茶店。店里依旧少人,依旧只有范丞丞百无聊赖的靠在柜台发呆。“小哥哥一杯烧仙草!”小孩儿清亮的声音传入耳畔,范丞丞像趴在门口的那只橘猫一样,懒洋洋地伸了伸。慢吞吞的去制作奶茶。

将奶茶递给小孩的时候小孩似乎还不打算走,范丞丞便忍着笑好整以暇的看他。黄明昊只思考了一阵就开了口,“小哥哥你有没有看到我的学生证?”其实都怪黄明昊自己,昨天买奶茶时为了找零钱将书包都到了一个遍,在走的时候却忘了将学生证带走。他今天早上甚至差点儿因为这个被罚抄书。

“这个?”范丞丞在围裙口袋摸了摸,递给黄明昊,在黄明昊瞬间亮起的眼神里弯了弯嘴角。小孩迫不及待的点点头,将学生证收好之后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尖,讨好似的笑笑,“我叫黄明昊,谢谢你啦。找不到我又要被罚了。”
嗯哼,你叫黄明昊,范丞丞当然知道。学生证上那几条短短的信息他都差点儿能盯出花来了。

“范丞丞。”

两个人之间,那个偷偷又隐晦的第一次认识。

03.
黄明昊发现每一次他去的时候都只有范丞丞一个人在打理店铺。推开门熟门熟路的走到柜台旁边朝里面叫,一杯抹茶奶绿!范丞丞做好给他插上吸管给他,然后在他旁边坐下听小孩讲他学校的事。

但是今天很不一样。黄明昊坐下来一句话都没有说,安静的吸着奶茶和范丞丞特意加的椰果。他的鼻头被冻的红红的,也可能是感冒的缘故。范丞丞不知道。他突然有点儿烦恼,小孩的事情他都不知道,他以为他至少在他心里是很重要的,但现在看来好像不是。

范丞丞揉揉黄明昊的头毛,“怎么了你?心情不好?”傻逼都能看得出来。黄明昊瞪了他一眼,有气无力的趴在桌子上。用卫衣帽子将自己罩起来。

“考试不好?”范丞丞很头疼,笨拙的哄着小孩。“有题不会做。”黄明昊随便编了一个理由,没想到范丞丞当了真。

“拿出来看看,我教你啊。”黄明昊从书包里抽了一本试卷,随便指了几题,范丞丞拿过一支笔,抓抓头发颇有些苦恼。……日他妈的现在的题目怎么这么难。其实黄明昊所有的题目都会,开玩笑,真当他温州小精明是盖的?他看着范丞丞在草稿纸上划开了两三次,小小声的笑了起来。

其实他郁闷的原因很小很小,小到微不足道的一件事情,只不过是因为偶然听见同班的那些女生在讨论这家奶茶店和那个笑起来很温柔很好看的男生,不用想就知道是范丞丞。他突然就有点儿很气范丞丞。不过现在好像都没事了,范丞丞会给那些女生讲题吗?不会吧。会给她们加料还不收钱吗?不会吧。会专门因为一道题去查百度吗?不会吧。黄明昊很开心,黄明昊咬着吸管怼怼范丞丞的手,“范丞丞你真的笨死了。”

“不难过了?”范丞丞肉眼可见他的心情转化。
“不值得我难过。”黄明昊翻书包找零钱却被范丞丞按住了手,“这杯我请你了。以后不开心就来找我。”黄明昊将东西都收进书包,“那以后晚上我来这里复习也可以吗?”

他推开门的那一瞬听见范丞丞说,可以。嘴角弯了弯,小声的对依旧在睡觉的那只橘猫说,明天见啦。

04.
黄明昊上了晚自习后立刻急匆匆的跑去奶茶店里。奶茶店门口挂上了停止营业的牌子,店内却亮着灯。范丞丞坐在椅子上正专注的看着什么书,连黄明昊来了都不知道。黄明昊也不吵他,坐下来安安静静的开始K书。范丞丞悄无声息的站起来,给小孩去调奶茶。

“你不回家父母不会担心的么?”范丞丞放下了手中的书,已经将高三数学几乎忘掉的他重新看起来只觉得头疼。
“没事,反正他们也不在家。”黄明昊头也不抬,手下也没停着,笔尖落在纸上沙沙作响。微微一偏头就能准确的咬住吸管,奶茶的味道似乎缓解了一天紧张的学习压力,整个人都放松下来,瘫坐在椅子上。

“高考加油。”范丞丞叹了口气,自觉智商可能还不如黄明昊便干脆利落的放弃了给他讲题的这个想法。颇有些同情的揉了揉小孩软软的毛。
“还有一整个学期呢。”黄明昊失笑,“一整个学期有多长啊,一个春天一个夏天呢。小爷我肯定行的好吧,要对我有信心啊。”

一个学期有多长,短到是一刹那的事情,可是又长到足以让两个少年慢慢的喜欢上对方。

05.
一个学期还真的很短。黄明昊恍恍惚惚的看着这个城市从大雪纷飞到春寒料峭,再到现在混杂着蝉鸣的夏天。终于考完高考,黄明昊晃晃悠悠的又经过那家奶茶店。人好像多了起来,门口的那只橘猫仍旧趴着睡觉,眯起眼懒洋洋的。小黑板上仍然写着奶茶第二杯半价的字样,不知道范丞丞还在不在。

黄明昊推开门走进去,小小的奶茶店里多是学生,终于排到黄明昊时低着头认真的看着餐牌,“一杯椰果布丁。百分百甜度。”人手好像也增加了,黄明昊找了个地方坐下托着下巴不知在想着什么。直到奶茶送来时才恍然回过神。

“黄明昊小朋友,你的椰果布丁。店里第二杯奶茶半价呦,要不要考虑一下?”是熟悉的声音。

黄明昊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按住范丞丞的手,“那你陪我喝第二杯半价的奶茶吧。”眼神清亮,像一轮漩涡。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

“以后都陪你喝第二杯半价的奶茶。”

06.
黄明昊终于有了一个愿意每天都陪他喝第二杯半价的奶茶的人。

【Fin】

评论(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