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撒娇

在所有天气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

【哨向联文】霍乱时期04

拖后腿选手前来报道

上一棒楠楠 @楠意龄. 下一棒童颜老师 @童颜巨矮

联文已完结 欢迎订购#霍乱时期#tag

哨向paro 战乱背景

没什么想说的啦 希望你们喜欢

最后提前祝大家月饼节快乐!



4.

陈杰睡得并不安稳。

眉头皱在一起,手指无意识的抓紧了身下的床垫,关节由于过于用力而泛着青白。

他梦到了他很久以前的一场战役,当时他与韩宇还是搭档,准备上战场时一个年龄不大的男生跑过来,耷着眼睛恳求他们带他一起。男生刚刚经过训练被教官毫不走心的夸奖了几句从而变得飘飘然,恨不得立刻投身战事为组织效劳立功。陈杰外表强大,但内心柔软的仿佛水蜜桃味的棉花糖,不仅软还透着甜。他倒是没有多少犹豫就答应了,他乐观的觉得这一次的战役对方不过是几个鼠辈罢了,让年轻人早点见识接触战争的残酷也是好的。

他没想到这会是让他后悔一生的决定。

<<<<<

王亚龙和刘俊成先后脚离开陈杰房间,站在房门前的走廊问刘俊成,“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刘俊成略微无辜的瞪大了双眼,稍稍歪头表示不解。他的精神体不知什么时候放了出来,是一只幼年狐狸,和主人如出一辙的无辜神情,拖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吐着舌头卖萌。

“别装。就你刚才说的,当年发生了什么?”王亚龙眯起眼睛,语气不知不觉的沾染上了急躁狠戾,漂亮健硕的雪豹趴在地上,凶狠的瞪着小狐狸,却被小狐狸一爪子拍在鼻头上,疼得直嗷呜叫,捂着鼻子委屈巴巴的看向王亚龙。

王亚龙无语的撸了把雪豹的毛发,“好歹你也是大型肉食动物,长点出息行不行。”雪豹低下头,呜咽一声无精打采的垂着脑袋,掀起眼皮毫无威慑力的瞪着得意洋洋的小狐狸。

“行了行了。”刘俊成弯了弯眉眼,“别那么暴躁。都告诉你。”

<<<<<

陈杰的判断很少出错,这一次也不可能。对方的确只是几个无关紧要的小兵,甚至还有精神体都未曾觉醒的B级哨兵和B级向导。他轻轻松松就使得对方团灭,理直气壮的接受了男孩递来的崇拜的眼光。

事情的突然转变就是在那一刻产生的。

哨兵天生强大的五感和预测的能力让陈杰感到了子弹脱壳在空中划破的弧线并迅速敏锐的拎着韩宇的衣领一个侧身堪堪躲过在空中爆破的子弹。

陈杰甚至还没松一口气,韩宇就敏锐的感知到了不止一个的哨兵。但等他们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不知何时趴在草丛里的敌人一跃而起,迅疾的抓住了男孩手腕轻松一拧,男孩爆发出一声划破长空的尖锐的叫声。年轻男孩的精神体是只身姿矫健的羚羊,轻易就被对方的鬣狗咬破了喉咙。失去了精神体且因为惊慌而手足无措的年轻向导,被对方一击毙命,年轻的生命就在陈杰这个自诩优秀的S级哨兵面前迅速逝去了。

陈杰大概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双原本清澈蓬勃、适才还盛满了崇拜的眼睛里流露出的深深的绝望。那是因为他一时疏忽从而带来的绝望。

<<<<<

王亚龙和刘俊成两个人坐在塔顶平台的栏杆上,四条腿悬空垂在空中无所谓的晃晃悠悠,方才还怒气冲冲的瞪着狐狸的雪豹顺从的趴在地上,狐狸躺在他的肚子上小小的打着呵欠。刘俊成晃晃手里不知什么时候拿来的两罐啤酒问王亚龙,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干脆利落的拉开。闪着银光的拉环被他抬手丢向空中,又轻飘飘的落在塔下的草丛中。啜饮一口麦芽的味道才垂着头平平淡淡的讲一个过去已久的故事。

并不是多新奇的事件,王亚龙刚开始还不以为意的想,每年军队里都有因为自身原因丧失战友的人。但刘俊成晃着易拉罐眯着眼睛告诉他,这不一样。

至少对于陈杰来说是不一样的,这个优秀的哨兵天性骄傲又谦虚,每一次的战争都当是自己最后一次上战场,出手狠戾又快捷,和搭档的精准默契更是从未让他失过手。而这一次不过是几个他都不放在心上的渣宰而已。

刘俊成听蔡亮说,那个男孩是被陈杰当成弟弟一样的存在。训练暂且不提,私底下总悄悄给他塞颗糖谈谈心聊聊天什么的,陈杰喜欢男孩身上像太阳一样朝气蓬勃的活力。

而且,是陈杰准许男孩上战场的啊。刘俊成悠悠的说。

王亚龙静默片刻,突然质问他怎么知道这件事。刘俊成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懒洋洋的说,因为当年是军方派我下来给陈杰作疏导的啊。我进入过他的精神图景,甚至还看到了他记忆深处对于那件事的印象。我并没有告诉他名字,所以估计他不记得我了也是正常。

王亚龙不说话了,看着远处虚无缥缈一眼望不到边的大陆,深色的幕布上嵌着弯月,被云虚虚浮浮的挡住只透出些清浅的月光。

<<<<<

刘俊成想起当时他进入陈杰的精神图景,比他预料的容易。白雪皑皑的冰原,陈杰一个人孤独的站在浮冰上,仿佛下一秒就会坠入万劫不复的冰窟。他看着刘俊成,稍显平静的问他,你是谁,你来干什么。

刘俊成看着周围残破不堪的冰原,一条条裂痕割据着这本就不完整的纯白,约出些狰狞的碎冰和不稳定的冰层。他尝试着进入那人的精神网,才发现里面早就乱成一团。边温柔耐心的给他梳理繁杂无绪的精神网边跟他讲话。

“我是军方派下来的向导。”刘俊成浅笑安然,温柔的弯着眸子,仿佛看透了一切。

陈杰静静的让他帮自己梳理,却并不愿意从图景里出去。他站在另外一块浮冰上,用决绝又绝望,不管怎么努力都压抑不住颤抖的声音对刘俊成说,是我害死了他。

他本该前途无量,却倒在了荒原上。一切都是因为我,我是该赎罪的。陈杰安静的直视着刘俊成,嘴里吐着冷酷无情又让人胆战心惊的字眼。

<<<<<

陈杰突然从睡梦里惊醒了,心脏被突如其来的摁在恐慌里浸泡,挣扎着爬起来,靠在床背上大口大口喘着气。相同的梦境在男孩遇害后的一个月里他每天都在不间断的重复,每次的结尾总是那双眼睛天真无邪的看着他问他,你为什么不来救我呀。

他将脑袋埋在膝盖和臂弯中,愣愣的想,他刚刚是又失控了吗。他是黑暗哨兵,天生有着极端的自控能力。却偏生让他失控了两次,他自嘲的弯起嘴角,心却被泡的酸涩。

“醒了?”床边悄无声息的坐了一个人,熟悉的声音。

“嗯。”陈杰闷闷的说,“秦煜。我是不是又伤到了人。”

秦煜坐在旁边怡然自得的削着苹果,冷静平常的仿佛身边的人不是前不久还在失控,用匕首抵上了自己徒弟喉咙的最强哨兵。

陈杰深谙他的脾性,抬起头露出一张泪水纵横的脸,哑着嗓子问他,“我又伤到了谁,严不严重。”

秦煜割出漂亮的苹果皮,满意的一口咬下去,揉揉闷闷不乐的哨兵的脑袋,“是王亚龙,不过他没事。现在应该跟JC待在一起吧,别多想,想太多小心长不高噢。”

秦煜哄小孩的语气让陈杰涨红了脸,无力的反驳他,“……我本来就不能长了。”

秦煜卡巴卡巴几口啃完一个苹果,柔声问他,“你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

“当然有。”陈杰又低下头去,让秦煜看不到他脸上的神情,“我又梦到那时候了。”

秦煜无奈的叹一口气,“蔡亮让我过来看看你就是担心你又钻牛角尖了,我跟他讲不用担心,你肯定会钻的。”说完像是自己被逗乐了一样耸耸肩,“这件事我真的帮不了你。但是你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你现在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自己。你给自己太大压力了,放轻松,乖。”

陈杰眼角还滞留着适才流落的亮晶晶的泪水,无言的看着秦煜走向门口,在他拉开房间门的那一刹那犹犹豫豫的开了口,“哥……”

秦煜的动作顿了顿,转过身来郑重其事的说,“如果你实在是愧疚,我建议你明天去跟王亚龙道个歉好了。虽然,他从未怪责过你。”

“好好休息,什么事都等睡醒了再说。”

<<<<<

陈杰辗转反侧了半宿,还是在天将亮微微透着点天光的时候睡去了。待到他醒来时已经是九点多了,匆匆忙忙着衣往楼下跑,果不其然蔡亮已经带着人在训练了,看着气喘吁吁跑过来的陈教官打了个招呼。

陈杰压根没看他,径直跑到队伍里拽住目标人物的袖子,仔仔细细的打量了半天发现真的没有什么大碍的时候才松了口气。

王亚龙一大清早就心不在焉。昨晚跟刘俊成在天台坐了一晚上,困意倒没有那么明显,只是发散思维的在想强大又脆弱,温柔又善良的小陈先生。迷迷糊糊的任由思路脱轨到了银河系,心安理得的走着神。猛然被人拽回现实,登时想起了不久前还在威胁他如果再走神就让他感觉一天都在上课的秦煜,灵魂瞬间归位。才想起这并不是秦老师的理论知识课,稍稍松了一口气。恍恍惚惚的发现刚才走神想的对象就皱着眉头站在自己面前。还拽着自己的袖子。

“陈教官,”蔡亮踱着步子慢悠悠的走过来,“现在可是训练时间。”

“我来关心下我徒弟,不准吗。”陈杰强词夺理,不高兴的瘪瘪嘴。

“准啊,哪敢不准。”温柔含笑的声音是一贯喜欢调侃的刘俊成,“但是陈教官,大庭广众之下拉拉扯扯有伤风化啊。”

陈杰的脸蹭的红了,悻悻的松开了手,末了还恶狠狠的瞪了眼刘俊成。招惹来后者的开怀大笑。

王亚龙似是明白了他想要干嘛,认真的看着陈杰说,“我真没事,你昨天没伤到我。只是有点被吓到而已。”

“真的?”陈杰狐疑的看着他,对方无辜的瞪圆了一双下垂眼,透出些许真诚。

“就算是假的你也别管先好伐,让我安安静静的训练他们。”蔡亮推着陈杰的肩膀往塔里走,后者被他不知跟谁学的口音逗的咯咯的笑。却也没在坚持察看王亚龙。

<<<<<

王亚龙推开门走进房间的时候,大家已经基本来齐了。围坐在圆桌旁,各自的精神体四处乱串。他像个愣头青似的,还未反应过来,就有个冰冰凉的东西,绕上了他的脖颈。他低头一看,是一条黑曼巴。

昨天还吐着信子威胁他的黑曼巴此刻经主人的授意,讨好似的蹭蹭王亚龙。王亚龙哭笑不得的摸摸他,看向坐在门口右边一脸愧疚的看着他的陈杰,后者坦然的和他目光相对,王亚龙拍拍黑曼巴的脑袋让他回去,黑曼巴又吐着信子缓缓的回去了,途中甚至还眯起眼睛带着攻击性的看了看雪豹。

陈杰一直在逗着刘俊成的狐狸,小狐狸躺在桌上懒洋洋的翻出肚皮任由他上下齐手。秦煜的羚羊昂着漂亮的脖颈,安静骄傲的看着屋子里的一切。

蔡亮敲敲桌子,没有人理他。迫于无奈还是放出了他的精神体,一头威风凛凛的成年非洲狮,发出低沉的怒吼声,在座的各位终于安静下来了。

“找你们来是有任务的。”蔡亮说,忍无可忍的看向一直在逗狐狸还试图让自家的黑曼巴去逗狐狸的陈杰,“陈杰你别玩了听我说。”陈杰立刻正襟危坐,又抵挡不住狐狸毛绒绒的大尾巴诱惑,悄摸摸的蹭着柔软蓬松的毛发。

“这次任务很重要,不容许失手的可能性。”蔡亮严肃的说,“你们要护送这批伪装剂。”

话音未落王亚龙就睁大了眼睛,略带疑惑的问,“可是前几天不还是让我们交接给YA就好了么。”

蔡亮无奈的耸耸肩,这是军方下达的命令,我们只有遵守。

房间内传来此起彼伏的骂脏话声。蔡亮不得不提高了嗓门,“安静!军人的任务就是服从,我们只需要听从命令就好。这次任务十分艰巨,所以在座的所有人都要参与护送。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他顿了顿,抬眸扫视,“还有异议吗?”

“我有。”陈杰缓缓的举起手,“既然这次任务很重要,那么我希望能允许我和JC结合。”

所有人包括刘俊成都瞪大了双眼,不解的看向他。陈杰顿了顿继续说,“众所周知,向导和哨兵结合后,哨兵会变得更加强大。我认为这是能保证任务的完成率。而且,在座的只有三个人是向导,虽然我没有测过但JC和我的匹配度应该是最高的。”

“我不同意。”安静的听完了全程的刘俊成浅笑着开了口,“我还是认为结合需要很多很多不同的因素构成,因为一次任务而随便选择一个你并不怎么熟悉的向导结合,我觉得弊大于利哦。”

“我也不同意,但结合的事情稍后再说。你现在给我的感觉是临上战场的牺牲准备。”蔡亮的非洲狮走过去,蹭了蹭瞬间蔫了的优秀哨兵,“你们准备一下,明天一早就走。”

<<<<<

大家要收拾的其实也没什么,换上了更为利落干净的军装,蹬着军靴留给大本营几个帅气的背影就踏上了去往南方的征程。

跳蚤看着他们,担心的问蔡亮,“南方战争可是连绵不断,你确定让王亚龙和阿祺去?”

蔡亮凝视着远方,眉目深邃,“迟早要经历的。我相信他们。但是,”

“战争就要来了。”

【TBC】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