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撒娇

在所有天气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

【兔K】他来听我的演唱会

写文越来越啰嗦了x不甜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与正文没有直接关系但我觉得很好听

0.
我搬了张木椅子,在台上坐着低头开始拨弄琴弦。清了清嗓子看着台下稀稀拉拉的人群,轻笑一声开始演唱,伴着清亮的吉他的低语声。

我虽然找不到他,但我知道他在。只是没来由的自信罢了。

1.
那是我第一次开演唱会,很小型的那种。好不容易才在这个小城市里要到一个小舞台。人来得也不多,只有稀稀疏疏几个以前经常在酒吧听我唱歌的姑娘,剩下的大多是年轻情侣,或许是想带伴侣去一次真正的演唱会,又买不起价格高昂的门票才选择来听我个名不见经传的唱歌。

但我还是很感激。虽然当时看起来好像什么都没有,一贫如洗。但我知道,我有陈杰,有我们共同的几个好友,租了一套不大的出租屋,还有几只总喜欢来找我们讨吃的流浪猫。至少我觉得比现在的我幸福。

阿祺总说我不知足,他还总像个单纯的小孩子一样,看事情永远只看表面。他觉得现在的我,有一套自己的三居室,吃喝不愁,有了一群数目可观的小粉丝,当我在舞台上唱歌时,有人在下面轻轻跟着合唱。

当时我怎么说来着,我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我毫无灵魂的反驳他,然后他愣住,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我。

我好像是说,可是我没有陈杰了。

2.
陈杰算是我的发小吧,只不过我们是初中才认识的。我跟别人介绍陈杰时,我总是搂着他一脸认真的说,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发小,陈杰。他每当这时候总会用力的推我一下,说王亚龙你能不能不要总是乱加戏,初中才认识算哪门子发小啊。我通常会哈哈大笑,接着说这是我男朋友。

这句我可没有乱加戏,他真的是我男朋友,所以他也不乱动了,安安静静的缩在我怀里略带羞涩的笑,抬起头的时候满眼都是我。

我从初一开始认识陈杰,当时他是广播站的一个成员,而我只是他的一个普通同班同学。初一那一年的元旦文艺晚会,我在阿祺的怂恿下鼓起勇气去了广播站报名,他给我递的报名表,我填完之后递还给他。他歪着头认真的看了下,突然叫了一声,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看着我说,同学原来你跟我同班啊。

靠。我给这个呆呆傻傻的男生给气笑了,不管不顾的在他面前坐下,没好气的敲着桌子说,喂,好歹我们同班也快一个学期了吧,你怎么还不认识我啊。

他也咯咯的乱笑起来,不好意思的搓搓自己头发,笑得眯起了眼睛反驳我,你也不是什么大人物,我也不是什么值得被记住的人,我不记得你也挺正常吧,我打赌我们在这之前说过的话加起来绝对不超过五句。

我说,我准备就要是大人物了。所以你得记住我。他笑笑顺着我的话说为什么。我说因为我很快就要在全校面前表演了呀,到时肯定艺惊四座全场震惊。他又咯咯地笑起来,眯着眼睛对我说,我觉得你挺特别的。还是郑重认识下吧,我叫陈杰。你呢?我十分无语的看着他说,你不是都知道了吗,报名表上写的明明白白呢。他撇撇嘴,走个流程嘛。

后来我问他为什么认识一个人要那么隆重,还要走流程。

他靠在我的怀里睡得迷迷糊糊,听到我问话努力想要支起身子,被我又摁了回去,于是就这么靠着用细如蚊呐的声音说,因为我之前看过一段话。认识一个人如果没有个认真隆重的开始,以后就会稀里糊涂的断了联系。他说我不想跟你稀里糊涂的断了联系,你懂不懂。我低头蹭蹭他的头发,把脸都埋进他柔软的头发里,瓮声瓮气的回答他,懂,当然懂。

3.
元旦文艺汇演平平淡淡的就过去了,我在陈杰面前吹的“艺惊四座震惊全场”的牛皮自然也没有实现,表白墙倒是有几个表白我的。这件事像是一颗石头掉进人生的深潭里,连水花都没溅起几朵。意外收获就是我与陈杰开始逐渐熟悉起来,顺带着也认识了他的朋友。我也才知道,那个在文艺汇演上跳舞耍帅撩得一群不谙世事的妹子疯狂尖叫在表白墙刷屏的刘俊成是和陈杰关系超级好的朋友。不过他夸我唱歌好听,我挺高兴的,对他的好感度刷刷刷上升。

班里重新调整了座位,座位表一打上白板,教室里就有人窸窸窣窣的在讨论了,我眯着眼睛找着我的名字,找到以后拎起书包就去了,也没留意到周边的同学是谁。一转头看到陈杰对着我的方向傻傻的笑,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嘴上却抑制不住的勾起弧度。

在座位落座后低着头整理自己抽屉,旁边人也很快就来了,拍着我的肩膀跟我打招呼。我抬起头,猝不及防的看到陈杰那张无限放大的笑脸。…?我重新看向座位表,这才发现他就坐在我旁边的位置,仅仅隔了一条走廊而已。他嘟着嘴站在我旁边,挑着眉问我,你好像不是特别开心?我急急地反驳他,哪有。我只是还没反应过来而已。他哼了一声,算你过关。

我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原来这么早的时候就决定了以后我和他,谁是哄人那一方了。我这么讲给他听时,他懒洋洋的挨着我,津津有味的看电视机里面的节目,嘉宾夸张的动作逗的他哈哈大笑。我扳着他的肩膀,故作恼怒的问他有没有听我讲话。我还balabala讲了一堆,他含着棒棒糖,转着糖棍扭过头来看我,笑意璨璨的说我当然有听啊。他抽出糖棍,驾轻就熟的在我嘴唇上印了个戳,故作恶狠狠的问我,你不哄我你还想哄谁?看到他这模样我就知道,他十有八九没听到我讲话,但我有屁办法啊。我举双手投降,错了错了,只哄你一个。他满意的笑得花枝乱颤,又在我脸上啵的一下。嘴里还带着棒棒糖的甜,水蜜桃味的。

4.
后来初二的时候他当了站长,某天下午估计是快迟到了所以踩着单车一路狂奔,刘海湿嗒嗒的趴在前额,眼睛亮亮的看着我说,王亚龙,你来我们广播站唱歌好不好欸。他很聪明,他哀求我做什么事时总会瞪着湿漉漉的眼睛看我,我拒绝不了这种眼神。更何况,唱歌啊。我哪能拒绝。

于是我开始了每周五下午在广播站里唱歌的工作。我什么都唱,但大多数都是陈杰喜欢的,或者他想听的。偶尔我也唱些自己想唱的,陈杰说我唱歌时候很帅,眼睛塌着,无神又撩人的样子。他啧啧惋惜着说,只可惜你看不到。

广播站平时人总会很多,只有每周五的下午,他把所有成员都支走,特别凶的对他们说,王亚龙唱歌时候不能有人打扰懂不懂。

他很喜欢对我说懂不懂。他说这一题要这么列方程,你懂不懂。他说我喜欢听钢琴曲不是因为我想装高雅,听流行曲也不是因为我低俗,你懂不懂啊。他还说,我喜欢看你唱歌听你唱歌就是因为你很帅唱歌很好听懂不懂啊。他的问题很多,有时我说懂有时我说不懂。有时我又故意逗他,不懂装懂,懂了却又装不懂。我喜欢看他为了我炸毛跳脚的样子。

他的英语很好,数学也不错。所以在初二下学期的时候,原来的数学课代表跟老师说他不想做了,让陈杰来吧。所以他又忙了很多,忙的焦头烂额脚不沾地。他每天抱着全班的练习册啊试卷啊在办公室和教室穿梭,偶尔有人不小心碰到他他都会气到吱哇乱叫。我在周五下午专属于他的点歌时间他也没了心思听,经常我在旁边认真的唱,他在那边誊分数。

其实我不怪他,但我偶尔也会有点点小脾气。有一次我唱了专门练了很久的想唱给他听的一首歌,他却在计算上一次测验的分数。我生气了,临时中断了演唱,赌气的想反正学校里也没多少人听,不唱就不唱呗。

我回了教室,我的座位刚好头顶着广播,过了一会儿我就听到头顶传来他清澈温柔的声音,絮絮的念着一篇英语故事。我发现班里都微微愣了一下,探究的目光看向我。我故意侧过头不去看他们,心里却像是被丢进了一只柠檬,拧一拧还能挤出酸水来。

放学后他拦住我,等到班里同学都差不多走光了以后,他看着我的眼睛认真的说,你在唱一次吧那首歌。又来了。我看着他清澈见底的眼睛无声的哀嚎着,我永远都拒绝不了他的目光。于是我别扭的清了清嗓子,悠悠的唱着那首《我喜欢你》

他坐在座位上,我单肩背着书包坐在我的桌子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他小声地跟我合唱。唱完以后,我拎着书包就要走,他说,王亚龙,我教你数学题吧。

5.
我数学特别不好。一科拖了我其他六科后腿那种不好,数学老师曾无数次恨铁不成钢得对我说,如果我的数学能提高及格,我肯定能进到班级前十五,我吊儿郎当的垂着头,我对成绩并不是太在意,反正我以后想去考音乐学校。

我能在数学老师面前嬉皮笑脸,但我不能拒绝她的课代表的帮助。即使陈杰十之八九是被数学老师派来收了我这妖精的,我也甘心认了。

没办法,当时的我就明白了。陈杰就是我的软肋。

所以我认认真真的跟着他,别说,数学课代表单独只给我一个人开小灶这件事让我有种我在他面前是特别的错位感。

但是有一天我又忘了那个他讲过好多遍的题怎么解,他气的摔书,气哼哼的戳着我脑门说王亚龙我尽心尽力帮你补习你能不能认真点啊?我浪费那么多时间帮你补习到底为的什么你懂不懂啊。

我有很多时候懂装不懂,但这次我是真的不懂。所以我很诚实的摇了摇头,他气呼呼的看着我,发出一声粘腻的鼻音,闷着声音说,我他妈不就是为了你能和我到同一所初中吗你是不是傻。

我再次投降了,对不起,小公主,我一定好好学。

我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叫他小公主。或许是他生气的时候撒娇的时候所有时候都像个小公主。他不喜欢我这么叫他,我之前看他看的入了神,鬼使神差的叫了声小公主。彼此都愣了愣,过了一会儿还是他最快反应过来,哼的低下头说上一次这么叫他的人现在已经被他送去见阎王了。

但我还是这么叫,一遍又一遍:小公主,小公主,小公主,小公主,小公主……他明明大可不理我,但他每次都咬着下唇羞涩的瞪我一眼,每次我都觉得我像在调戏良家妇男一样。

后来他告诉我,如果他是我的小公主的话,那我就要做他一辈子的骑士。

6.
我们之前好像往往主动的都是我。比如表白。

一个很普通的周五而已,彼时我们已经初三了。他依然坐着戴着围巾绞着眉头算分数,宽大的围巾遮住了他小半张脸,只露出一双清澈灵动的眉眼。我百无聊赖的唱了一首又一首,都没能让他把目光赏赐我一点。

我想了想,开始轻声唱《我喜欢你》。其实我只是突然想到而已,但是唱到结尾的时候,他或许是无意,或许是有意,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和很多时候一样,我鬼使神差就开口了,我说,陈杰,我喜欢你。

他的眼睛瞬时睁大了,满脸布满了不可思议。我不说话,眯着眼睛看他的反应。我的没来由的自信是与生俱来的,比如我毫无理由的坚信,他不可能不喜欢我。

过了一会儿他把脸埋进围巾里,闷闷的说我也喜欢你。

然后他抬起头,眼睛亮亮的像是做了个重大的决定。他说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我差点没被自己口水呛死,反问他为什么。

他扭扭捏捏的看向我,说他不想早恋。还让我等他三年。

我被他迂腐的想法无语到了,但是他一脸认真的反驳我,说这不是迂腐。这是他觉得最好的安排。他不想让早恋影响学习。我百般无奈当然只能答应他啊。但是在拉开广播站门的一瞬间,我转头啪的亲在他脸上。满意的看着他白皙的脸逐渐嫣红,红的仿佛能滴出血来。

7.
我们两个经常仗着对方喜欢自己放肆随意的为所欲为。比如他在很多地方固执得可怕。比如他坚决不允许我熬夜,还有剧烈运动后不能大口喝冰的可乐。他很多时候简直像个老头子,絮絮叨叨的叮嘱。我一边吐槽着他,一边享受着独属于我的念叨。

他还有一个固执得可怕的地方。就是无论如何他都不同意我辍学去边打工边唱歌。记得我第一次跟他提起的时候是在奶茶店里,吸着珍珠低着头写作业。我听着奶茶店里放的歌,突然福至心灵跟他说,他顿了顿,红着眼睛抬起头看着我,轻声问我那他之前那么努力帮我补习数学是不是就白费力气了。

我的天,我完全忘了还有这茬。急忙伸手搂了人摁怀里顺毛,柔声安慰着他说我就是开个玩笑而已。不过从此以后我也不敢再提类似事情。生怕再戳到他脆弱的心。

当然,最后我还是和他考上同一所高中了。就算不在一个班我也心满意足。

初中毕业全班轮流写同学录,我和他也不甘落后,第一个就给了对方。他笑嘻嘻的说要在我的同学录上写儿子乖,我恶狠狠的威胁他如果敢这么写我就揍到他喊爸爸,他笑着求饶。

「陈杰同学,祝你往后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都是我」我大笔一挥,写下这么段话。递给他看不出我意料的皱了眉头,叫嚣着让我重新写。

「祝你以后余生都有良人相伴,祝你万事不愁,永远都不会和我分开」
「那我就祝你心想事成,万事顺意」

高考完那个下午,从考场一出来我就急吼吼的去找他。他和我一起走在夏天的格子路上,拉下长长的纠缠在一起的影子。他很随意的问我考得怎样。我没有回答他,只是直勾勾的看着他。他诧异的偏头,天真无邪的问我怎么了。我一边漾开笑说没事一边快速走了几步暗自低落,他果然忘记了吗。我却又不敢提起,毕竟三年,多容易改变啊。

还没等我失落一会儿,他突然冲上来从后面抱住我。我身体一定发僵了,解开他紧紧扣着我的一双手,小心翼翼的抬手想摸摸他的头发,最后还是落在了他的肩膀上。

他仰起脸看着我,笑得狡黠仿佛一只偷心的小狐狸。他猜中了我在想什么,不愧是我喜欢的人。他说,王亚龙你是不是傻,我怎么可能忘了。

好了,什么都不用说了。我扣着他的后脑勺扳向我,低头含住了适才还在喋喋不休的唇瓣。其实只是很简单的唇瓣相依罢了,我却觉得我整个青春,整颗心都栽在这个人身上了,栽的彻彻底底。我和他额头相抵,含糊不清的说,谢谢你让我没有放弃高中。他歪头作不解状,呆呆傻傻的样子让我很想狠狠地揉他脑袋。

我说,你看高中多好。考完高考有那么长的暑假,还有一个又酷又温柔的男朋友。

我还是没敢用可爱这个词,毕竟他一直自诩帅气的酷盖本人。

8.
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平平淡淡,跟他一起考到了北京的学校。伟大的首都在我们拎着大包小包的刚下车的时候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坐在出租车里往学校一路狂奔时候,他靠在我肩膀上,带着点儿拘谨和惊奇,扯着我的袖子看路边飞速掠过的来来往往的各色人群。

我们有时候晚上也会出去,在月色温柔和霓虹闪耀下隐蔽的亲吻。周末的时候我们骑车去各种北京的著名地方,他似乎格外喜欢北京夜晚的烟火气,经常买支蛋筒冰淇淋或者一杯奶茶,幼稚的只握着我的两根手指,虚虚晃晃的走着。偶尔也会坏心眼的把冰淇淋的奶油蹭到我鼻子上,看着我咯咯的笑。我有时候也会张牙舞爪的将我手上的巧克力冰淇淋以牙还牙的抹回去。但更多时候我都是失神的看着他闹,在他清脆的笑声和十分不标准的普通话下莫名“噗”的笑出来。再小跑几步拉着他幼稚的甩来甩去问他要不要去吃章鱼小丸子。

冬天的时候还会去买关东煮和烤地瓜。烤地瓜的摊经常摆在关东煮店里面,两家的儿女看起来像是青梅竹马。有时候我们过去也会看到少年少女在吵架或者冷战,除了有一次。那一次男孩好像惹到女孩不开心了,急急忙忙的放下手里头的东西。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一会儿笨手笨脚的拿出一只泰迪熊布偶给女孩,我恶趣味的看着,肉眼清晰可见的两个人的耳朵都红了。陈杰一手捧着关东煮一手拎着烤地瓜出来,看到我在傻笑过来踹了我一脚。我急忙从他手里接过关东煮,他就小心翼翼得剥开地瓜皮,被烫的缩手。又抵不住地瓜的香味,咬了一大口烫的直抽气。满足的眯起眼睛递给我,我就着他咬过的地方咬一大口。跟他同频率的跳脚。

情人节的时候和他一起,像所有俗气的年轻情侣一样,走上拥挤的街头。给对方买了朵娇滴滴的玫瑰花,小心翼翼的夹着在大街小巷中游走。后来我们去了市中心的广场,在人海中我突然就找不到他了。

那一刻的心悸或许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我在人群中喊他名字,直到他奋力穿过重重波浪拽了拽我的毛线帽上的绒球。我至今后怕,抱着他说以后我都不会在弄丢他了。

你要相信我。我信誓旦旦的按着他的肩膀说。

那时候我们像全世界所有的情侣一样,平平淡淡的过着满是烟火气的小日子。仿佛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我们也能打打闹闹的再去吃一次火锅。

但是陈杰说了,我是那种手里握着六便士,也还要抬头追月亮的人。

于是大学毕业以后我就去了酒吧驻唱。白天做着被社会压榨的打工仔,晚上就去家附近的酒吧里唱几首歌。我们在市区租了套房子。陈杰不支持也不反对,只是下班以后买几盒小丸子过来,坐在酒吧角落里,安安静静的看我唱歌。我什么都唱,就跟初中时候一样,我唱歌,他就眼睛亮亮的看着我。

偶尔当我唱到“我喜欢你走路有一搭没一搭的帅气”的时候会小声跟着我唱起来。这时候我会笑得很开心,愈发大声的唱。

我喜欢你走路有一搭没一搭的帅气
我喜欢你认真回应我玩笑时的语气
我喜欢你正儿八经胡说八道的表情
我笑弯了腰你还假装不知情

所以我说那时候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候。阿祺这个傻孩子怎么会懂。

9.
我们那套房子是租的。但是逐渐也被我们打扮的像模像样。一套一居室而已,我们却很认真的去逛了家具城。我悄悄的贴着他的手指,跟他十指相扣。那给我一种老夫老妻的错觉。

我们省吃俭用两个多月买了一张不大的双人床。放在卧室里。旁边还有一个床头柜,里面会丢些睡前读物,也有几样少儿不宜。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会做饭,于是我们又排除万难添了些厨具和碗筷。我们约定好,每天他做饭,我刷碗。陈杰也会有想偷懒耍小性子的时候,娇憨的眯着眼朝我撒娇说不想动。于是我们到底还是用方便面和速食饺子将冰箱和橱柜塞得满满当当。

陈杰像小孩子一样,喜欢吃零食,也喜欢吃糖。我当然不许。但偶尔也会开恩。每次去超市的时候,我推着购物车。他就经常四处乱串,回来的时候偷偷摸摸的快速塞几包糖和膨化食品。我对于膨化食品的厌恶绝对比对于糖还要重。但更多时候我都假装没看到,等到结账时才故作惊讶的看向他。他扭过头不与我视线相对,有时候眨眨眼飞速往我脸上啄一口。脸红红的看着我,眼里的哀求和威胁意味简直不能再明显。有什么办法呢,我天生就吃他这一套。

他喜欢看书,也喜欢逛书店。我一般一个月才和他去一次。因为他每次去都能相中很多。恨不得把整个书店都买下来。我嘲笑他装文艺青年,他不服气的扭过头反驳我,说我省钱买吉他买拨片才是装文艺青年呢。

他其实还想要养猫。我不得不提醒他说这套房子可是我们租的他才作罢。末了恋恋不舍的要我发誓,等以后我俩有钱了有了自己的房子一定要养一只猫。我无奈的举起右手发誓,他也只好从此路过宠物店都要进去饱饱眼福了。

当时我会在平台上发布自己的原创歌曲,偶尔也会有翻唱。逐渐就积累了一群热爱音乐的粉丝。后来我在一个小场馆里又开了一次演唱会。这次规模倒是大很多了。场下已经有人喊我名字。

结束以后我在后场通道里看到笑眯眯的陈杰,飞奔过去抱住他,在他耳边紧张的询问,我有没有哪里表现的不好。他笑眯眯的摸我头说,没有啊,你超级棒。我有些骄傲的昂了昂头,问他,那你有这么棒的一个男朋友感觉如何?

他想了想说,你站在万众瞩目的台上,我在人群中看着你。只有我知道,虽然弄着正装,可是你却穿着小熊袜。*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一张照片,照片上最远处是看起来光芒万丈的我,近端是他若隐若现的半张脸。放在朋友圈里。

「祝梦想成真,王先生」

10.
我也不是没有跟他去过看演唱会。他对于这些从来都懵懵懂懂不甚在意。高中的时候我打了好长时间的工,好不容易攒够了钱买了去看周董演唱会的门票和来往车票。当作是我俩的毕业礼物了。

他算是半个周董歌迷吧,看到门票的那一刻眼睛“倏”的亮了。我们登上了去远方的火车,踏上了去看演唱会的路程。

别人说,年少时候一定要跟喜欢的人一起去一次周杰伦演唱会。这样当周董唱歌的时候,你才可以转头握住身边人的手。

散场的时候我骄傲的握住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拍照上传朋友圈。

终究是不枉我年少勇敢的爱过一个人。

我们也吵过架。从我第一次开那个小型演唱会的时候这种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就经常会发生。有时候是因为我又因为哪里的唱歌比赛而推掉了和他的约会。

他过的很累,但我过的也不辛苦。吵架吵到后来就变成了冷战。但我们的冷战从来不超过半天。大多数是我将他哄回来。

他哄我反倒轻松多了,别别扭扭的钻到我怀里,像只小猫一样蹭蹭我下巴那一刻起我所有的生气的理由在他面前就都不值一提了。

但我们吵的最凶的一次,谁都没有让着对方。虽然我们每一次吵架都不会让着对方。我们吵了什么内容已经不大记得了,只记得我一个不小心打碎了他一直视若珍宝放在床头的一只陶瓷兔子。当时他就红了眼圈,一声不吭摔门离去。

我记得好像是去找了刘俊成吧。他发微信问我是不是和陈杰吵架了。我抓抓头发,虽然也不清楚那只兔子到底有什么特殊意味,但我觉得对于陈杰来说肯定不一般。就好像如果他摔了我的吉他,那我是会和他拼命的。所以我反问他,知不知道北京哪里有比较出名的陶瓷店。

我跟一把年纪的陶瓷店老板按着印象中的模样比划了好半天,对方挠挠头,翻箱倒柜找半天给我找出只差不多的。我立马就双手捧着去了刘俊成家里,门一开那个瞬间我双手奉上,低着头对他说,公主我错了。刘俊成在后头笑意绵绵的调侃,快回家去吧,看你家王子来接你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只被我不小心打碎了的陶瓷兔子,是最疼爱陈杰的外公,生前送给陈杰最后的礼物。我和他坐在沙发上,挨着彼此。听他絮絮的讲他外公,讲他小时候。我心下动容,搂着他烙上一个滚烫的吻。

11.
我的朋友都认识陈杰,他的朋友也都知道我。我俩当初有多腻歪,后来分开时候就有多让人震惊。

分开的原因太过于顺理成章以至于到现在在我印象里都是模糊的。只大概记得可能是因为成年后面对太多问题,褪去了少年时候的天真和幻想。我们才发现需要面对的东西太多,且潜在差异越来越多。

我是要追月亮的人,陈杰却是想抓着六便士过日子。

他理解却没有足够的积蓄支持我的梦想,我也无法给他平淡普通的生活。

后来有一天他就带着他所有的行李悄无声息的退出了我的生活。他逐渐归于人海了。

我到底还是弄丢他了。

从此无最爱,无例外。

12.
后来的后来,他遇到了他现在的妻子。姑娘有着温柔的眉眼,在婚纱照上笑靥如花的和他站在一起,眼角眉梢的幸福满满的,都漏出来了。我在微信朋友圈刷到他的消息,手指头顿都没顿一下继续往下滑。只有心里面是狠狠地颤了一下,仿佛受到多猛烈的攻击。

挺好的。我想。他到底还是娶了个温柔的姑娘,和她平淡的过完一生,相濡以沫。

那关我屁事。我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他的婚礼我没有去,像模像样的给他道歉,并封了个红包。其实那天我什么事都没有,缩在家里发呆。刘俊成悄悄拍了他的照片给我发过来,照片很明显是偷拍,镜头晃的都无法聚焦。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个轮廓,我一边暗自唾骂着刘俊成的拍照技术一边悄悄按下保存。

阿祺也给我发了他的照片,不过清晰多了。是伴郎和新郎新娘的合照,照片上让我闲下来就不可避免的想到的人,让我倾注了全身心的人,搂着爱的女孩笑得岁月静好。

后来他又有了小孩,阿祺和刘俊成爱的如痴如醉,为了抢干爹的称号差点儿大打出手。我基本能想象得到他的小孩会长什么样子。肯定很白很俊,如果是个女孩,一定会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如果是个男孩,或许会和陈杰小时候长得像。

阿祺拍了小孩照片发给我,的确很可爱。但是阿祺那惋惜的语气听的我只想揍他。他说哥你怎么又不来看他。我说阿祺你有病吧。我就是一个对旧情人念念不忘余情未了的傻叉,我用什么身份去见他。而且我也不觉得自己能藏得住对他的喜欢。我在心里补上了一句。

13.
再后来,我在更大的地方开演唱会。真正站在万众瞩目的地方弹吉他,给大家唱歌。一晃神却想起了以前在教室里,我坐在桌子上认认真真的给他唱《我喜欢你》的感觉了。台下的人我甚至都看不清楚他们的面孔,只是黑暗一片。

上次演唱会结束以后,陈杰讲给我的那一段话我也知道了背后的故事。和我的故事一样令人唏嘘。

回到家里我又看到了陈杰发的朋友圈。配文简简单单的「和老婆孩子去看演唱会。结果两人都睡着了」还有个无奈的表情。隔着屏幕我都能想象得到他的温柔宠溺。两张图片,第一张是他拍的他老婆和孩子睡着的时候,点开第二张我就手抖了,是门票。

我的演唱会的门票。

那一刻,我突然就哭了。

分手时候我没有哭,他结婚了他有小孩了我都没有哭,这一刻,却哭出了世界第五大洋。

14.
我在上面唱歌的时候,好像从未找到过他。

Fin.

*这段话是祝星对陈粒说的,很勇敢的两个姑娘。我很喜欢她们

评论(2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