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乱撒娇

在所有天气拥有叫人大笑的力量

【昊健】说谎精(甜/一发完)

我们董的生贺!祝我们董越来越可爱!森日快乐!
据说考试前发文能得高分,来试一下,伊布保佑!
不瞎BB了

<<<<<<<<

你见过说谎精吗?你知道说谎精吗?说谎精不会说谎,他们只是工作是谎。每找到一个谎言,他们就能填写一份谎言报告单。每填够一千零一份报告单,他们就能升职。

1.

刘昊然回到家,惊奇的在门口发现了一团东西。察觉到刘昊然好奇的目光,那东西抬起头,一双眸子灿若星辰,直愣愣的看着刘昊然。

刘昊然条件发射的露出他的虎牙,“你好,你是谁?请问你找谁?”一套公式化的句子烂熟于心。

那人呆呆地想了想,“我叫董子健。”他蹙着眉心,一副想不起来的纠结模样。

这人失忆了啊?刘昊然坏心眼儿的想。

“呃……你是刘昊然吧?那啥……我是来找你的。”董子健尴尬的挠挠头,特意加重了语气强调。“我是一只说谎精。”

哦,原来还有臆想症。刘昊然同情的盯着他,默默扼腕惋惜,这人怕不是傻子吧。他在董子健一副痴痴傻傻的模样注视下走进了家门,脸上还挂着一副“这孩子年纪轻轻怎么就傻了呢”的欠揍表情。

董子健暗自里琢磨了一秒,头一昂厚着脸皮跟了进去。现在玄关处,他委委屈屈的开口,“我真的是说谎精,才不是骗子呢。”他在刘昊然一副看傻子的眼神中心都碎了。

刘昊然双手环在胸前,脸色臭臭的,“为什么找上我?”而三分钟后他听到董子健的回答差点儿一个趔趄左脚拌右脚把自己给摔个狗啃泥。

董子健真诚无辜的看着刘昊然,无比真挚的说,

“因为你说太多谎了。”

2.

董子健并没有说谎。在刘昊然很小很小的时候,一场突入其来的车祸带走了他的父母。小小年纪的刘昊然学会了封闭自己的内心。长大后的刘昊然。习惯了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来保护自己免受伤害。

算了算了。刘昊然自我安慰着,不要跟他说话,否则会被气死。

他自顾自的打开一包刚刚打包回来的米线,吸了吸空中弥漫着的香味。满足的坐下却不经意的瞟到董子健正直直的盯着自己手里的那一碗米线。

“你干嘛?”刘昊然警惕的看着他。

董子健可怜巴巴的开口,“我也想吃……”一双单纯无辜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米线,大有“我与米线共存亡”的架势。

刘昊然不忍心看他的可怜样,将米线往前推了推,不自在的扭过头,“我不饿,你吃吧。”

“谢谢啦。”董子健欢脱的接过米线,头顶那一双毛茸茸的兔耳朵却竖起来了。“你又说谎?你明明很饿。”

刘昊然目瞪口呆,看着对面的那人镇定自若的将耳朵压下去。……这神一般的操作。

“你……耳朵怎么那么长?”还毛茸茸的。

“不重要啦。”小说谎精脸红了,强词夺理,“你真的不饿?”双眼直勾勾的看着刘昊然,仿佛要将他看穿。

“不饿!我都说了不饿!”刘昊然耳根迅速蔓延上一片红,起身跑回房间。

董子健看着他落荒而逃的背影,笑得像个恶作剧得逞的小孩子。

这人还挺好玩的嘛。董子健托着下巴,小恶魔的翅膀和尾巴若隐若现。毕竟在怎么样,说谎精和小恶魔的本质还是一样的啊。

3.

刘昊然跑进房间后,饿着肚子做完工作就上床睡觉。却翻来覆去也睡不着。

“会不会是一个梦?回不回我醒来之后他就消失了?”刘昊然迷迷糊糊的想。

第二天一早醒来,半睡半醒着走出房间却看到沙发上躺着一个人,顿时吓得困意都没了。蜷缩在沙发上的那个人听到声响,翻了个身,哼哼唧唧的将自己缩的更小一团。刘昊然放心了,原来是董子健。

刘昊然打着呵欠在厨房里煎蛋,听见一道黏黏糊糊的鼻音传来,“这么早起床给我做饭啊?”

“想得倒挺美。”刘昊然将早餐端出去,戏耍的看了看半个身子都挂在厨房门上的某只说谎精,懒洋洋的像是没长骨头的软体动物。

“我也要吃……”董子健不高兴的撅着嘴,就差挂个油瓶了,将厚脸皮发挥到极致。刘昊然无奈,将牛奶往前推了推,“吃了这一顿儿,你就该上哪儿上哪儿去。我没那么有空供你一日三餐。今天再不走我就丢你出去。”刘昊然凶巴巴的恐吓董子健。

可董子健哪里那么容易被吓到,他可是说谎精啊。笑嘻嘻的将敏感的长耳朵压下来,软软的笑,“你才不会把我丢出去哩。”

完了完了,刘昊然哀嚎一声,又沦陷了。“会丢的。”刘昊然几乎是逃也似的夺门而出,上演了有一次落荒而逃。

4.

刘昊然回到家里,看见地上堆积成山的书和影片,头痛的按了按眉心。扬声道,“董子健!”
“到!”他穿着拖鞋踢踢踏踏的跑出来,那一张浑然天成的无辜表情看的刘昊然很想揍他,“怎么弄得这么乱?你真以为我不会把你丢出去啊?”

董子健习以为常的按了按耳朵,“你就是不会啊。”

三秒后。“哎呦!痛!”董子健龇牙咧嘴的揉了揉摔痛的屁股。“说丢就丢啊!”

花了半个小时将屋子收拾干净后。刘昊然想起那只被自己毫不留情丢出去的说谎精。忙拉开门,可楼道里哪还有他的身影?他顿时慌了神,随意丢弃小精灵是不是会天打雷劈啊?刘昊然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在小区里乱转。

哼,让你丢我出去,口是心非的家伙。董子健眯起眼睛。像只恶作剧得逞小狐狸,有些藏不住的狡黠。

刘昊然巡视一周无果,沮丧的往回走时,眼尖的发现那只得意忘形躲在草丛后面的说谎精,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拎起他的领子。

“哎哎哎……痛痛痛!”小说谎精憋的脸红脖子粗。

5.

直至董子健被刘昊然好不客气的扔在沙发上,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听见厨房里传来磨刀的声音,董子健顿时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刘昊然你在干什么?”

“磨刀。我想想,我还没吃过说谎精呢。应该会好吃吧?”刘昊然笑得阴森森的。

董子健再一次像一只惊慌失措的兔子一样跳了起来,“不好吃不好吃!一点儿都不好吃!”见刘昊然不搭理他,他趿拉着拖鞋跑过去,趴在门上讨好的笑,“对不起嘛……我错了……”

刘昊然故意将刀磨的霍霍响,“错哪儿了?”

董子健心虚的低下头,声音细如蚊呐,“不知道……”

“那你还答的那么顺口?”刘昊然要被这人气死了,感情这人逗他玩儿呢。

“嗯……”董子健更加心虚了,不安的绞着手指,“电视剧上都这么写的……”

刘昊然瞪大了双眼,被他噎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看来以后得把电视锁起来了。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某人认真思考着这个问题的可能性。

6.

小说谎精看着眼前香气扑鼻的红烧牛肉面,愣是有一种鸿门宴的感觉。吸了吸鼻子,硬是将满腔口水连带着馋虫一起往肚子里咽。

“吃啊,怎么不吃?”刘昊然看了一眼一脸悲壮的董子健,有点儿好笑。董子健战战兢兢的吸了吸鼻子。这面没毒吧?他一脸迟疑。我吃了还能看见明天的太阳吗?会不会我吃了之后第二天醒来就是在火锅香料旁边了?

小说谎精深深的看了那面一眼。坚决的别过头去。这都是愚蠢的人类的把我!哼!我才不会上当呢!我可是最聪明的说谎精!小傲娇闭上双眼,我不看我不听我不要!

刘昊然乐了,拽拽他的长耳朵,“真的不吃?你可别后悔。”董子健气呼呼的拍掉了那只在自己耳朵上胡作非为的手。迟疑了一秒,就毫不犹豫的端起一饮而尽。连汤汁都不剩。

“哎你怎么能这样……”刘昊然被气笑了,偏偏被质问那人还一脸“我做了什么我什么都没做刚才那不是我”的装傻表情。

“你这是耍赖啊……”刘昊然无奈的控诉道。

董子健:我不是我没有滚犊子。

刘昊然禁不住去捏捏他肉嘟嘟的脸,“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原来说谎精还有睁眼说瞎话的本领哈。”

被刘昊然嘲笑的小说谎精可不乐意了,极其不雅的翻了个白眼。便转过身去不理刘昊然了。

呦,看不出来嘛。刘昊然碰了一鼻子灰。小说谎精脾气还挺大。

7.

刘昊然下班回家,嗅到客厅里弥漫着一股红烧牛肉面的香味,心下顿时了然。

“呀你回来啦,”董子健笨拙的穿着宽大的围裙,他正努力想要将掉落的围裙提上去,“我做的牛肉面。”他邀功似的傻兮兮的笑。

“你自己做的?”刘昊然惊讶的问,他想象不出董子健小小的一只怎样在厨房里煮面。

“小瞧人。”董子健骄傲的扬起脸,刻意忽略了他尝试了一个上午差点儿将厨房炸了才做出来的这一事实。

“为什么突然要做面?”刘昊然边吃边问。

董子健听过“哼”的一声,才得意洋洋的说,“还你的面!我才不会耍赖皮呢!”刘昊然哑然失笑,哇,这么记仇吗。

填饱了肚子,刘昊然心情大悦,朝董子健勾勾手,“过来。告诉你一个秘密。要不要听?”董子健的好奇心成功被勾起,屁颠屁颠的跑过来,做出洗耳恭听的模样。

“刘昊然喜欢董子健。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谁都不可以告诉。”刘昊然并没有看到对方露出震惊的神情,这让他有点儿不开心。

董子健笑得软绵绵的,呆毛摆啊摆啊,“那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作为交换好了。董——子——健——喜——欢——刘——昊——然!”

这下,是刘昊然一个惊吓过度,从椅子上摔下去了。“你说真的?”刘昊然颤抖着问。

董子健骄傲的昂起头,“说谎精只会认定一个人!喜欢就是喜欢!说谎精从不说谎!”

“真巧,我也喜欢你哎。”刘昊然笑得眉眼弯弯。

8.

“刘昊然!我填够一千零一份报告单了!我可以升职了!”刘昊然刚一踏进家门,董子健就兴奋的扬着一张薄薄的纸向他扑来。

他满脸都是“我棒不棒你快点儿来夸我”的神情,得意之情都快要溢出来了,藏也藏不住。“小董真棒。”刘昊然亲了亲小说谎精的脸庞。

“刘昊然。我都跟你说过吗。我们升职的同时,是可以许愿的。”

“我希望我可以留在人间。一直留在你身边。陪着你到老。好不好?”

他闭着眼,虔诚的说完才睁开眼睛。

好啊。

【END】

评论(10)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